健康
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 艾滋病 > 正文

艾滋病初期症状会起红疹吗 艾滋病初期皮疹的症状是什么

艾滋病初期症状会起红疹吗

艾滋病红疹一般都是在感染HIV的1--6周后开始出现,还常出现其他的伴随症状,有时是一两种,或者更多,一些症状很容易被当作普通疾病被忽略,而红疹出现,病人会去皮肤科挂诊看病,所以皮肤科医生要谨慎辨别这种特殊的皮肤病变,如有艾滋高危行为,最好做个检测,以求安心。

那是不是说出现了红疹症状就一定是艾滋病呢?答案当然是否定的,我们普通人也会出现红疹症状,只要没有发生过艾滋病的易感行为,就不可能出现艾滋病红疹这一可能性,也就不必担心是艾滋病红疹了。

而艾滋病的易感行为是传播途径的具体行为,比如输入不明血液或血液制品,在不正规场所做出血手术,注射吸毒,与不明身份者发生双方口腔出血的接吻等一些血液交换的行为;与性工作者发生不安全性行为,多个性伙伴,男同性恋者性行为也是艾滋病易感行为。

如果发生了以上这些行为,1--6周出现红疹症状,就建议大家去做HIV抗体检测了。做抗体检测要在窗口期后,艾滋病窗口期是在感染HIV后2--6周,可以在艾滋高危行为后2周开始检测了,等到6周后为阴就可以排除感染的可能了。

艾滋病在窗口期虽然检测不出来,但是艾滋病红疹出现后,我们可以提高警惕了,也许这就是身体给我们的讯息,等到窗口期后要及时做检测,以防贻误病情。

艾滋病初期皮疹的症状是什么

艾滋病感染初期的皮疹症状,多为一些细小的红色或红褐色的斑块,略有隆起。它通常在颈部出现,也可能在前面(胸部)或背部。有时皮疹将可见于四肢。皮肤苍白的人皮肤疹会是深红色或红褐色,肤色较深的人则常出现紫色皮疹或黑色。伴随着皮疹,有多种症状出现,据报道,包括肌肉疼痛,发烧,头痛,画眉(白色斑点的口)和腹泻。不过,有些人仍有无症状以外的皮疹,这是一个非常独特的反应。

艾滋病早期皮疹会有什么特点艾滋病是怎么产生的艾滋病能治好吗

艾滋病是怎么产生的

艾滋病病毒(HIV)体外层的脂蛋白包膜中嵌有gp120和gp41两种糖蛋白,gp120与淋巴细胞表面的CD4糖蛋白有嗜亲性,可与其特异性结合;gp41介导病毒包膜与宿主细胞膜融合。因此,HIV经皮肤黏膜破损处或经血液等其他途径到达血液后,可选择性地侵入CD4+淋巴细胞。

HIV侵入CD4+淋巴细胞后,在病毒逆转录酶的作用下,合成DNA,并整合到宿主细胞的染色体,整合的病毒DNA即可在细胞内复制、形成完整的病毒体释放出细胞外,细胞死亡,感染新的细胞,也可呈潜伏感染状态,随细胞分裂而进入子代细胞。

艾滋病早期皮疹会有什么特点艾滋病是怎么产生的艾滋病能治好吗

感染初期,HIV大量复制,产生病毒血症,并可出现衣壳抗原p24的表达,临床表现为急性HIV感染症状。由于HIV的细胞内大量复制,导致CD4+淋巴细胞损伤、死亡,CD4+T细胞明显减少。然而在机体的免疫作用下,CD8+CTL活化,杀伤HIV感染细胞,同时产生抗HIV抗体,病毒血症很快被清除,CD4+淋巴细胞数量回升。

但HIV未被完全杀死,进入持续潜伏感染状态,HIV处于低水平复制,临床表现为无症状HIV感染。随着HIV不断复制、扩散,CD4+淋巴细胞不断死亡,如此周而复始,最后导致CD4+淋巴细胞耗竭,免疫功能严重破坏,并发各种条件致病菌的感染和肿瘤,临床表现为艾滋病,最终导致死亡。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