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 痛风 > 正文

痛风病人不能吃什么 痛风如何治疗

痛风病人不能吃什么

一、5种食物是痛风病人不能吃的

1、嘌呤含油量高的食物是不能吃,对于痛风的患者来说,嘌呤特别高的食品相当于往身体里面放入了很多的尿酸,特别容易诱发一些痛风性的关节炎急性发作,所以在饮食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嘌呤特别高的食物是一口也不能吃的。最常见的高嘌呤的食物,有动物的内脏,沙丁鱼,肉汤,烧烤类的食物。

2、果糖含有高的食物对于痛风的病人来说也是不可食用,如果短时间之内吸入大量高糖,在体内分解过程当中会产生尿酸,导致痛风的发作,并且果糖含有的热是非常高的,在代谢的时候容易增加脂肪,影响嘌呤的代谢。

3、患有痛风的病人一定要戒酒,不论是什么酒,都是不可以饮用的。酒精进入体内,产生的代谢物是乳酸,如果大量的饮酒会增加体内这种成分的含量,这种成分会抑制尿酸的排泄,所以会使病人的症状发作。

4、咖啡和浓茶等饮料也不能饮用,因为它们有兴奋神经的作用,会加重痛风的症状,同时也有可能会诱发它的急性发作。

5、现在很多的人都特别喜欢吃火锅,但是在吃火锅吃海鲜的时候,都是会引发痛风的原因。喝火锅的汤和浓肉汤都是会加重病情。汤里面含有的嘌呤比正常的饮食高出了30倍左右,吃火锅的时候千万不要喝锅底汤,可以适量的多喝一些水,有利于尿酸的排出。

在日常生活当中可以常吃哪几种食物缓解痛风的症状?

1、有痛风的患者可以吃苹果,因为它的功效是特别多的,而且里面的营养成分也可以很好的综合身体里面的糖分,经常食用可以增强身体的抗病能力,同时还有助于降低血清里面的浓度。

2、樱桃里面含有特别多的花青素以及维生素e等成分可以有效的抗氧化,促进血液循环,对于体内尿酸的排泄是非常有帮助的,且还能够缓解因为痛风关节炎引起的身体不适。

对我们周围患痛风的人还是比较常见的,这和每个家庭的饮食习惯是有很大的关系,所以这种病人在饮食上一定要注意。

同时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戒烟戒酒,也不要喝太浓的茶,这些食物都会加重患者的病情,不过可以适量的吃一些苹果,榴莲以及木瓜粥,这些食物有利于尿酸的排出,缓解身体的不适。

痛风如何治疗

1、简单的家庭推拿准备的药物很简单:生姜(捣烂成汁用,用纱布过滤),药酒(当地的跌打损伤药酒自己问下就有的买了),高度酒50度以上;这些随便一种都可以;

2、小面积的痛风,比如手脚指头,可以用热敷法或者泡药水法,敷法就是把纱布或者毛巾浸润生姜汁或者药酒,放入煮开也可以,取出后不要太烫(60-70度),热敷到病痛部位,一般是3到5次,时间在30分钟到1个小时;次法可以全身适用。

3、泡药水法顾名思义,类似泡脚的方式,手脚都可以,其中可以加入陈醋泡,陈醋也是种中医;如果有条件整个人也可以泡的,这个不是说笑的,重伤不是内大出血的病人用大量的高度酒加陈醋全身泡过病人很快能恢复过来的,同样全身痛风的也可以用这样的办法来,不过也要有条件。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