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 便秘 > 正文

难治性便秘的检查方法 治疗便秘的家常菜有哪些

难治性便秘的检查方法

1.粪便常规和隐血,应为常规检查。

2.有关生化和代谢方面的检查。如果临床表现提示症状是由于炎症、肿瘤或其他系统性疾病所致,那么需化验血红蛋白、血沉、有关生化检查(例如甲状腺功能、血钙、血糖以及其他相关检查)。

3.肛门直肠指检,可以了解有无肿块和肛门括约肌的功能。

4.结肠镜检查或钡灌肠有助于确定有无器质性病因。特别是当近期出现大便习惯改变、便中带血或其他报警症状(如体重下降、发热)时,建议全结肠检查以明确是否存在器质性病变如结肠癌、炎症性肠病、结肠狭窄等。

5.胃肠传输试验(GITT)对判断有无慢传输很有帮助,常在48h和72h拍片。

6.排粪造影能动态观察肛门直肠的解剖和功能变化。排粪造影可评估直肠排空速度及完全性、肛直角及会阴下降程度。此外,排粪造影可发现器质性病变如巨大的直肠突出、直肠黏膜脱垂或套叠等。

7.肛门直肠测压能检查肛门直肠功能有无障碍。

8.24h结肠压力监测,对是否手术有一定的指导意义。如缺乏特异的推进性收缩波(SPPW)以及结肠对醒来和进餐缺乏反应,均表明为结肠无力,可考虑手术切除。

9.肛门测压结合超声内镜检查,能显示肛门括约肌有无力学上的缺失和解剖上的缺损,可为手术提供线索。

10.应用会阴神经潜伏期或肌电图检查,能分辨便秘是肌源性或是神经源性。

11.其他对伴有明显焦虑和抑郁的患者,应作有关的调查,并判断和便秘的因果关系。

治疗便秘的家常菜有哪些

清炒土豆丝

清炒土豆丝是很常见的一道家常菜,清炒土豆丝不仅味道好吃,而且还可以很好的保留土豆的营养价值。只是,可能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清炒土豆丝还有很好的通便的功效哦,特别是儿童便秘,每天适量的吃清炒土豆丝,可以很好的改善便秘的现象。

所需食材:土豆、葱、青椒

制作方法:首先,先将土豆清洗干净,然后切成土豆丝。之后,将葱和青椒也清洗干净,葱切成段,青椒选择那种没有辣味的,切成丝。之后,将油锅加热,油烧热之后,将葱放进去爆炒一下,然后直接将土豆丝倒入锅中,加入适量的调味料。在土豆丝快炒熟的时候,再将青椒放进去,炒熟之后,放点鸡精就可以直接出锅食用了。

炒地瓜叶

地瓜是很多人都很喜欢吃的食物,只是,地瓜叶却没有多少人会注意。别看地瓜叶这么廉价,营养价值却是很高的哦。每天适量的吃一些地瓜叶,除了可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之外,还有很好的润肠通便的功效哦。

所需食材:地瓜叶、大蒜

制作方法:首先,将地瓜叶和大蒜清洗干净,然后将地瓜叶子切成段,将大蒜去皮之后切成蒜末。将油锅烧热之后,先将大蒜爆炒一下,然后直接将切好的地瓜叶倒入菜锅当中,加入适量的调味料,炒好就可以直接出锅食用了。

素炒苦瓜

苦瓜虽然味道比较苦涩,但是好处却是多多的哦。苦瓜不仅具有清热消暑的功效,还具有养血益气的功效。除此之外,在日常生活当中,每天适当的吃一些素炒的苦瓜,还可以润肠通便,改善便秘的情况,从根本上解决便秘的苦恼。

所需食材:苦瓜

制作方法:首先,将准备好的苦瓜清洗干净,然后去掉中间的瓤子。之后,将苦瓜切成薄一些的苦瓜片,用准备好的盐水浸泡10分钟左右去苦味。然后将油锅烧热,直接将苦瓜倒入锅中,加入调味料炒熟即可食用。

凉拌洋葱

很多人都觉得生吃洋葱实在是太呛鼻子了,其实,洋葱只要凉拌一下,不仅不会呛鼻子,还有很好的通便的功效哦。特别是对于长期便秘的患者来说,吃凉拌洋葱治疗便秘效果可是很显著的呢。

所需食材:洋葱、花生米、老醋

制作方法:首先,先要将洋葱去皮,然后切成洋葱块儿。之后,把切好的洋葱块儿放在清水当中浸泡20分钟左右,这样就可以去掉洋葱的呛味了。然后,将浸泡好的洋葱放入到凉拌菜的容器当中,加入花生米之后,在浇上一些老醋,放入一些盐巴和香油,搅拌均匀,就可以直接食用了。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