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 乙脑 > 正文

乙脑的症状有哪些 宝宝高烧39度不退怎么办

乙脑的症状有哪些

乙型脑炎的症状都有哪些,乙型脑炎这种疾病主要是由于乙脑病毒所引发的疾病,此病一旦发生患者就会有高热、意识障碍、惊厥以及神经系统等症状出现,当这些症状出现之后患者就应该及时的进行治疗,否则当疾病加重之后对患者的身体危害是极大的。

乙型脑炎这种疾病在临床上是比较多见的,尤其是儿童更加容易患有此病,而此病的发生主要是由于患者感染了乙脑病毒所引发的,患者在患有了这种疾病之后就会有一些比较明显的症状出现,要是患者朋友能够对这些症状多一些了解,也就便于及时的发现并治疗了。那么乙型脑炎的症状都有哪些呢?

1、患者在患有了乙型脑炎之后就会有高热的症状出现,这种症状主要表现为患者的体温持续升高到四十度以上,而且往往还持续不退,如果患者的病情比较轻微,那么可以在高热三到五天之后退热,但要是患者的病情是比较严重的,很有可能一个月以上都持续高热,这种症状也临床上也是最为明显的症状之一。

2、患者在患有了乙型脑炎之后就会有意识障碍出现,这种症状也是此病的主要症状之一,当这种症状出现之后要是没能及时的进行治疗,那么患者就会从嗜睡转入昏迷,患者的病情越发严重,那么患者昏迷的时间也就越长。

3、患者在患有了乙型脑炎之后还会有惊厥的症状出现,这种症状是大多数的患者都会出现的症状,一般都是患者在病情加重之后出现的反复惊厥,严重的患者其肢体还会有强直性痉挛的症状发生。

4、患者在患有了乙型脑炎之后还会有神经系统症状出现,这种症状一般都是在患者患病十天之内所出现的,这种症状主要表现为患者浅反射消失或者是减弱,之后随着疾病的逐渐加重,患者好会有脑膜刺激征出现。

宝宝高烧39度不退怎么办

1、当家长发现宝宝体温已经超过39度之后,需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喂给宝宝一些专属退烧药物,现在很多药店都能够买到对宝宝来说安全有效的退烧药。如果说第一种退烧药吃了却没有退烧的话,那么想要喂食第二种必须要等待间隔四个小时之后。通常情况下,如果选择两种退烧药交替喂宝宝的话,副作用会更小一些。

2、其次在宝宝发烧39度的时候,一定要频繁的喂食宝宝白开水。宝宝如果不喜欢的话,也可以选择喂食一些果汁或者蔬菜汁之类的液体,因为在发烧的过程里,宝宝身体中的水分会开始大量的蒸发,不注意就很容易出现缺水的情况。一直不喝水情况下,很可能会使宝宝有脱水的情况发生,所以发烧期间喂水是特别的重要。

3、如果退烧药或者是退热贴等产品都无法降低宝宝的问题,那么就需要去医院了,可能需要打退烧针。宝宝高烧的时候,家长也需要保持环境的通风,不要让宝宝待在憋闷的房间里。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