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 脱发 > 正文

引起脱发的原因都有哪些 引起脱发的原因是什么

引起脱发的原因都有哪些

一天洗头太多次会引起脱发现象,正常洗头是不会影响脱发现象的,通过洗发还能洗去头皮多余的油脂,让头皮吸收更多的水分,能有效保护发质健康,但是一天洗头次数太多,每天3次甚至4次,这将极大损害头部皮肤,造成脱发现象。而且洗完头后,吹风机使用方法不正确也会导致脱发现象,通常洗完头后都会用到吹风机,但是使用吹风机离自己头发太近时,过热的气流将会伤害我们的头皮,进而引发脱发现象。

经常脱发可能是疾病引起的,如甲状腺疾病等,当人们患上甲状腺疾病时,人体的甲状腺功能将会减退,极大地影响了甲状腺激素的合成和分泌,导致人体出现很多异常状况,最为常见的是会使皮肤过于干燥,头皮屑过多,经常脱发,还有癌症也有可能是脱发的原因,患有癌症的人将会接受化疗来治愈病情,而化疗将会大大伤害我们的身体细胞,会使我们身体细胞丧失活力,使得头发吸收不到养分,从而造成头发脱落的现象。

经常脱发也可能是平时作息不规律,饮食营养不均衡导致的。许多人会喜欢熬夜打游戏,抽烟喝酒,生活作息紊乱,没有良好的饮食习惯,很多人熬夜打游戏之后会感觉到头发干燥,头皮瘙痒难耐的现象,这都是不健康的生活作息导致的,如果及时调整生活习惯,饮食营养更加均衡,保证自身气血通畅,头部皮肤也会越来越好,发根将会更加牢固,脱发现象越来越少。

产后也会出现经常脱发的现象,女性脱发是很平常的一件事情,产后脱发将会更加严重,这是由于产后女性身体内分泌失调引起的,若是产后没有及时采取适当措施来调理身体,脱发症状将会加重。所以应当及时调整身体,保护发质健康。

引起脱发的原因是什么

首先是不洗头,很多男性仗着自己的头发短,长时间不洗的话也不会有什么怪味道出现。而女性则是因为头发长的缘故不喜欢洗头,但是他们不知道的是头发经常不洗,头皮分泌出来的油脂和空气中的一些灰尘都会慢慢堆积在自己的头皮上面,渐渐地毛囊就会被堵塞了,头发生长的速度就会越来越慢,头发的营养也会跟不上,慢慢就掉的更多了。

其次就是经常烫染头发,现在很多年轻人为了追求个性,追求时尚,经常给自己的头发换造型。其实烫染对头发的伤害是非常大的,不仅影响头发的发质,还会让头发失去营养变得越来越细,最终造成大量脱发的情况。

然后是长期节食引起的头发,现在不少女性朋友们为了能在夏天穿上漂亮的裙子都早早开始节食减肥了。其实这样的减肥方式不仅伤胃,而且还会造成体内蛋白质的流失,头发摄取的营养也会越来越少,渐渐开始变得细软干枯,长得也比较慢,还会出现脱发的情况。

再来就是喜欢经常熬夜,该睡觉的时候不睡觉,身体器官得不到休息,抵抗力和免疫力也会降低,再加上喜欢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头发上面的营养就更加供应不上了,自然而然就会引起脱发了。

最后就是遗传性脱发了,一般自己的家族中有脱发历史的,孩子脱发的可能性也是比较大的。遗传性脱发,头发一般都比较细软,而且生长的比较慢,随着年龄的增长,头发也会变得越来越稀疏,最后出现大面积脱发的情况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