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 肝硬化 > 正文

肝硬化怎么治疗 酒精肝传染吗

肝硬化怎么治疗

肝硬化作为临床上十分常见的肝脏疾病。一般出现肝硬化时,说明肝脏已经发生了明显的病变,此时需要根据肝硬化的严重程度采取合理的改善措施,这样才能避免肝硬化持续加重而带来身体损伤。部分肝硬化患者在治疗期间方法不正确,还出现了某些恶化的反应,那么很有可能是并发症已经找上门来了。那么,肝硬化患者出现哪些症状,可能是出现并发症了呢?

肝硬化患者出现哪些症状,可能是出现并发症了呢?

生活中,有不少肝硬化患者出现了消化道明显出血的表现。如果发现自己总有消化道出血的情况出现,需要引起重视,而消化道出血是肝硬化常有的并发症。肝硬化患者可能出现肝门静脉高压,而肝门脉高压出现时,多半就会引发消化道的严重出血,尤其是在患者咳嗽和用力排便的时候更容易发生呕血等现象。

因此,患上肝硬化这种疾病后,还需尽早采取治疗措施。如果治疗过程中总是有消化道出血症状,需要及时通过合理的身体调节改善肝硬化,这样才能避免肝硬化加重引发并发症。

出现肝硬化怎么办呢?

1、及时治疗

当出现肝硬化这种严重肝脏疾病后,此时需要通过合理的治疗来改善病情。一般肝硬化发展过程中,此时人的肝脏受损严重,肝功能持续下降,需要通过合理的用药进行改善。当然,必要时通过手术治疗的方式来稳定病情,否则肝硬化持续发展,还可能会演变成肝癌,甚至出现严重的并发症危及生命。

2、调理饮食

当出现了肝硬化制种肝脏疾病后,此时需要注重饮食的调理。肝硬化患者应当进食一些清淡的、富含营养的食物,例如可以适当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为患者补充充足的维生素。而一些难以消化的、油腻的食物就应当避免进食,例如烧烤等食物就应当不要进食了。

3、保证充足睡眠

出现肝硬化这种疾病后,就需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了。因为睡眠调理也是提高肝脏功能的一种方式,在睡眠不足的情况下,此时肝脏排泄毒素的能力容易降低。这样就可能会在体内堆积毒素,影响正常的生理功能。因此,出现肝硬化这种疾病后,需要保持充足的睡眠,调理好身体,这样才可以让肝硬化疾病得到控制。

酒精肝传染吗

由于很多肝病都是有传染性的,所以提起酒精肝很多人也会以为酒精肝是传染性疾病,可是,事实上酒精肝是传染病吗?得了酒精肝会传染给别人吗?

近十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社交圈的扩大,酒的消费量猛增。而酒精肝是由于大量饮酒(嗜酒)所致的肝脏损伤性疾病。所以酒精肝的发生亦显着增加。酒精肝,全称为酒精性脂肪肝,是酒精性肝病中早出现,为常见的病变。酒精肝是由于大量饮酒(嗜酒)所致的肝脏损伤性疾病。

那么,得了酒精肝会传染给别人吗?介绍说,酒精肝是酗酒引起的酒精性肝纤化,是由于大量喝酒所引致的肝损害病变,酒精肝本身而言,不是因为感染了病毒所致,所以酒精肝本身并没有传染性,所以如果酒精肝患者本身没有被肝炎病毒感染,没有传染性。

虽然酒精肝本身没有传染性,但是如果患者不积极治疗,病情任其发展,是很有可能会导致酒精性肝炎,酒精性肝纤,甚至是酒精性肝硬化的发生,从而严重的威胁了患者的健康。所以酒精肝患者一旦发现疾病应该积极到的肝病医院进行科学的检查治疗。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