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 肺结核 > 正文

治疗肺结核偏方有哪些 结核病的预防该怎么做

治疗肺结核偏方有哪些

在十几年之前一听说是结核病,就感觉天都塌下来了,看到电视也是一吐血,人就临生命的尽头不远了,可是伴随着社会医疗水平的提高,结核病已经不再是不治之病了,所以得了结核病之后一定不要太过担心,太多紧张。除了接受正规的医院治疗之外,还有一些适用于结核病的偏方,那么下面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民间的治疗肺结核的偏方。

步骤/方法:

1、用黄精30克放到冷水里面,慢慢得等,需要等到泡发之后,在加入冰糖50克,在倒入锅中,然后用小火慢炖,这样慢炖着大约1个小时就可以出锅了,一天喝2次就可以,这样偏方可以滋阴,润肺.

2、用白茅根10克、蒿草根10克、大葱6克、侧柏叶6克。将以上药物烧成灰,之后再研成细末,然后用纸包好,一定要放到地上,这样过了一夜,就可以用白藕捣汁加入药沫喝下去,这样可以缓解咳血的症状。

3、用白芨、百部、牡、,炮三甲这几种药材研成药沫,泡到水里面,每次服用5克,每天用2-3次,如果肺部病灶活动比较厉害,还可以适当的加入百部这味药材,这个偏方主要缓解于肺部病灶的活动。

结核病的预防该怎么做

随着医疗水平的进步,现在肺结核已经不再是一个很严重的疾病了,只要坚持进行治疗,最后都会治愈的。但是即便如此,我们也不能忽视肺结核的预防工作。预防肺结核是一项很重要的工作。下面就让我们来一同看一下预防肺结核需要注意些什么吧。

防止结核菌传播

1).减少结核菌播散。①加强健康教育,使大家懂得结核病的危害和传染方式,养成人人不随地吐痰的卫生习惯。②结核病患者的痰应进行焚烧或药物消毒处理。③病人在咳嗽、打喷嚏时,要用手帕捂住嘴或戴口罩,不要近距离面对他人大声说话。④病人所用痰盂、床单、枕巾、被罩、口罩、手绢、衣服、餐具和洗漱用品应经常消毒和清洗。

2).减少环境中结核菌的浓度。结核菌容易在通风不良的较密闭环境(如冬季居室内、拥挤的集体宿舍或工棚)中传播。因此要养成定时开窗通风的习惯,尽量让日光进入室内。

3).注意隔离,减少接触传染源。对排菌肺结核病人应进行隔离,病人不要到拥挤的人与人接触频繁的场所活动或工作。家庭成员发现肺结核病人,除积极治疗和经常通风换气外,病人最好单独住一间房,无条件者要分床睡。

为儿童接种卡介苗

接种卡介苗可以使儿童产生一定水平的特异性抵抗力,减少感染机会,或在感染自然结核菌时限制细菌的生长繁殖,减少细菌数量,起到预防儿童结核病,特别是结核性脑膜炎、血行播散性严重结核病的作用。接种对象为新生儿。

以上就是需要我们大家掌握的一些预防肺结核的相关知识。既然我们已经了解了关于预防肺结核的知识,那么,在今后的生活中就要真正地做到相应的预防工作。要想避免患上肺结核,大家首先要做的就是预防工作,所以希望大家一定要重视起来。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