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 类风湿关节炎 > 正文

类风湿关节炎是怎么得的 类风湿关节炎吃什么

类风湿关节炎是怎么得的

细菌因素和病毒因素是造成类风湿关节炎的常见原因,另外遗传因素及性激素造成类风湿关节炎也就不容忽视。性激素方面表RA发病率男女之比为1∶2~4,妊娠期病情减轻,服避孕药的女性发病减少。遗传方面的因素本病在某些家族中发病率较高,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类风湿关节炎是怎么得的诱发因素

类风湿关节炎的发生除以上的主要因素外,同时类风湿关节炎发生的与日常生活陋习,不良习惯也有很大的关联。所以要注意寒冷、潮湿、疲劳、营养不良、创伤、精神因素等方面的因素诱发的类风湿关节炎,进而避免盲目或不规范治疗类风湿关节炎的危害,降低其发生机率。

通过上面的介绍,想必很多朋友对类风湿关节炎是怎么得的问题有所了解。有关方面的专家提醒,类风湿关节炎的原因很多,不排除多种原因同时导致类风湿关节炎,所以在治疗的时候要注意避免漏诊,错诊的情况发生,进而确保更好的防治效果。

类风湿关节炎吃什么

类风湿关节炎的发病是遗传与环境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饮食是重要的环境因素之一。食物中的一些特殊成分会影响到机体的免疫过程和炎症反应,所以类风湿关节炎患者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

类风湿关节炎应少吃哪些食物?

1.红肉

类风湿关节炎应少吃哪些食物?——红肉

红肉中含N-羟乙酰神经氨酸可诱导人体产生抗体,是诱发慢性炎症的可能机制。

2.高盐食品

类风湿关节炎应少吃哪些食物?——高盐食品

高盐食物是类风湿关节炎的诱发因素,减少食盐摄入,可降低类风湿关节炎风险。

类风湿关节炎吃什么食物好?

1.不饱和脂肪酸食物

类风湿关节炎吃什么食物好?——不饱和脂肪酸食物

植物油和鱼油等食物中所含的Ω-3和Ω-6不饱和脂肪酸具有一定免疫抑制和抗炎作用,可改善类风湿关节炎疼痛、晨僵和关节压痛等症状。

2.生姜

类风湿关节炎吃什么食物好?——生姜

生姜含有多种酚类,包括姜酚和姜辣素等,适量进食有助于缓解类风湿关节炎病情。

3.益生菌食物

类风湿关节炎吃什么食物好?——益生菌食物

早期类风湿关节炎患者中,肠道微生物群发生变化,而益生菌可以帮助恢复正常肠道菌群,发挥抗炎活性。

4.水果和蔬菜

类风湿关节炎吃什么食物好?——水果和蔬菜

部分蔬菜和水果中含有多酚类、苷类与黄酮类等抗炎物质,如茄子含有的花青素、芒果含有的芒果苷、西柚含有的山奈酚等,能够减少炎症因子水平,改善临床症状。

5.素食

类风湿关节炎吃什么食物好?——素食

素食中剔除了动物性食物,可以减少某些食物性抗原的摄入,从而降低免疫反应强度,因此有利于缓解类风湿关节炎病情。

6.饮酒

类风湿关节炎吃什么食物好?——饮酒

适量饮酒可降低类风湿关节炎风险,减轻症状。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