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 糖尿病 > 正文

如何预防糖尿病最有效 糖尿病肾病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如何预防糖尿病最有效

现如今由于糖尿病的发病率在不断的升高,有很多人都有了预防糖尿病的心理,那你知道年轻人应该如何预防糖尿病的发生吗?糖尿病对我们的身体的危害会有哪些呢,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哪些事项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年轻人如何预防糖尿病

1、饮食治疗

控制每日摄入食物的总热量,日常饮食宜低脂肪、适量蛋白质、高碳水化合物。提倡高纤维饮食、清淡饮食,坚持少量多餐,定时定量定餐;

2、适当运动

体育锻炼宜饭后进行,时间不宜长强度不宜大;

3、药物治疗

包括口服药物与胰岛素;

4、血糖监测

患者需掌握自我血糖监测技术,学会如何监测血糖以及监测的频度;

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1、多尿

尿量多,24h尿量可达5000~10000ml,但老年人和有肾脏疾病者,多尿可不明显。

2、多饮

经常感到口渴而多饮,多饮会进一步加重多尿。

3、多食

患有糖尿病的患者会有多食的现象发生,食欲亢进,经常感到饥饿而多食。

4、体重下降

体重持续下降,肌体明显消瘦。可通过对糖尿病的合理治疗,控制体重下降,甚至有所回升。

5、乏力

糖尿病患者会感觉自己全身乏力,精神萎靡。

6、视力下降

糖尿病患者还会有视力下降的现象发,,若血糖得到良好控制,视力可较快恢复正常。

糖尿病的并发症

1、糖尿病性心脑血管病

糖尿病人常常伴有高血脂、高血压、血管粥样硬化,极易患心脑血管病。

2、糖尿病性肾病

糖尿病性肾病,是对糖尿病患者危害极为严重的一种病症。

3、糖尿病性眼病

糖尿病所并发的眼部疾病常见的有7种: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糖尿病性色素膜病变、糖尿病性白内障、糖尿病性视神经改变、糖尿病性视网膜脂血症、糖尿病性青光眼、糖尿病性屈光改变。

4、糖尿病性神经病变

糖尿病性神经病变,是糖尿病在神经系统发生的多种病变的总称。

糖尿病的危害

1、给病人造成精神压力以及体力上的不便和痛苦。有肾病和没肾病的体力情况不一样,生活质量不一样,而且,面临的威胁、容易造成的精神压力和导致沮丧的情况也不一样。

2、糖尿病虽然不像心脏病那样容易导致猝死,但是该病也是造成糖尿病人死亡的重要原因。临床上所见到的因为糖尿病死亡的多是1型糖尿病患者。

因为1型糖尿病患者发病年龄比较小,进展比较快,肾功能比较差,最后会发生心脏病变、脑血管病变和肾脏病变。

肾病和心脏病关系密切。肾病肯定会造成残废,比如要透析,透析的患者就不能和正常人一样生活,另外,肾病患者早亡是肯定的,如果二十几岁得了尿毒症,几乎是活不到正常人的寿命。

3、造成巨大的经济浪费。比如透析,一般肾病患者每周要透析两次。少透析血液里面的废物就多,人就受罪。

糖尿病患者注意事项

糖尿病患者不易吃的太饱,又不能吃太甜的食物,什么都要适量,但也要注意营养。糖尿病患者在治疗过程中容易引起低血糖症,当血糖降低的太快便发生了低血糖症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

成人型糖尿病患者通常因省略正餐或延迟用餐时间或激烈运动而引发低血糖症。轻微低血糖症的症状包括嘴巴麻痹、皮肤湿冷、胸部有颤动的感觉和饥饿。

糖尿病肾病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患者在病情严重之后都会出现的一种疾病,患有这种疾病的患者不仅要积极进行治疗,而且还应在日常生活中做好全面的护理工作,这样会更有利于身体的康复,其中饮食对于糖尿病肾病患者身体的康复更是非常重要的,大家一定要谨记。

糖尿病肾病这种疾病的发生让很多患者十分苦恼,大家都知道,这种疾病对于人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而且这种疾病的治疗也是需要很长时间的,那么,糖尿病肾病患者在日常饮食方面应注意哪些呢?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这方面的知识吧。

1、糖尿病肾病患者在日常饮食方面要注意尽量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的摄入,不管是在治疗还是在恢复的过程中都是不适合吃这类食物的,像辣椒、胡椒、花椒等食物患者应特别禁忌,只有这样才更有利于患者身体的康复。

2、糖尿病肾病这种疾病治疗起来是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的,患者在恢复的过程中还应注意不能吃高嘌呤食品,比如动物内脏、菇类、豆类、菠菜、芹菜等,这些食物的摄入是会导致患者病情加重的,对此患者一定要引以为鉴。

3、高钾食物也是不适合糖尿病肾病患者日常食用的,这类食物的摄入会导致患者的心脏功能受到很大的影响,而且还会导致肾脏的排泄功能减退,因此,患有糖尿病肾病的患者一定要注意限制这类食物的摄入。

4、糖尿病肾病患者的日常饮食应尽量以清淡为主,这对于患者身体的恢复是非常关键的,低盐饮食可以有效的防止血压升高,进而可以减轻肾脏的负担,因此,患有糖尿病肾病的患者平时一定要做到低盐饮食。

上面这些就是我们专家给出的糖尿病肾病患者在日常饮食方面的一些注意事项,患有这种疾病的患者平时多了解一些有关这种疾病的知识是很有必要的,只有这样才能在疾病发生以后更好的进行护理,大家一定要引以为鉴。

上一页3/3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