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 宫颈癌 > 正文

哪些因素引发了宫颈癌 宫颈癌都有哪些常见症状

哪些因素引发了宫颈癌

当宫颈癌出现后,即使是身体出现轻微的变化,都可能影响到宫颈癌的治疗,所以是一点也不能大意的,特别是当宫颈癌患者已经对其患病原因,有了一定的了解后,就要在预防和治疗宫颈癌的时候,密切留意自己是否出现了宫颈癌的病因,及时远离。

宫颈癌的病因主要和以下几点有关:

(1)宫颈癌的发生与性生活、妊娠因素有很大关系。生活过早(指18岁前即有性生活)的妇女,其宫颈癌的发病率较18岁以后开始性生活的要高4倍。若妇女性生活开始早,有患有梅毒、淋病等性传播疾病,则其的发病率将较正常妇女高6倍。已证实若妇女与多个男子发生性关系,其发生宫颈癌的机会较多。这可能是青春期前的妇女,下生殖道尚未成熟,对致癌因素的刺激比较敏感,若较早开始性生活,一旦被某些细菌或病毒感染后,容易引发癌症。

(2)外源因素

据试验临床统计,世界上只有犹太人患宫颈癌的几率较低。研究其原因可能与犹太人的风俗是男婴出生后需切除包皮有关。但也有认为在未切除包皮的犹太人群中,妇女患宫颈癌者也少见。目前尚缺乏实验资料证实包皮切除能减少宫颈癌的发生,虽然曾从男子的包皮垢中分离出HSV-2型病毒。

(3)内分泌因素

性激素在一定程度上会导致患者患发宫颈癌。动物实验用雌激素诱导小鼠发生鳞癌已获得成功,但在人体用外源性雌激素诱发宫颈癌尚未获得确实证据,这也是宫颈癌的病因。

(4)性传播性疾病

以前认为梅毒容易诱发宫颈癌的发生,但是对于此因素尚未有直接证据证明。滴虫性阴道炎常与宫颈癌前病变或宫颈癌并存。

以上就是“是哪些因素引发宫颈癌的”的介绍,在患上宫颈癌后,女性不要埋怨其他人,因为宫颈癌一般和自己的原因有关,比如在宫颈癌出现前,有的女性疏于对宫腔的护理,让病菌入侵,这样病因就会刺激我们的宫腔黏膜,甚至诱发宫颈癌的出现。

宫颈癌都有哪些常见症状

宫颈癌分为不同的时期,而不同时期宫颈癌的症状也会有非常明显的差异,但宫颈癌早期的症状多不明显,一般不会有症状得以体现,建议高发群体及时的做到定期身体检查工作。下面就宫颈癌的症状方面进行介绍:

一般情况下宫颈癌的症状主要表现有以下几点:

1、白带增多:约有82.3%的患者有各种不同情况和程度的白带增多,呈白色,淡黄,血性或脓血性等,稀薄似水样或米泔水样,腥臭。晚期患者并发感染则呈恶臭或脓性。这是宫颈癌的初期症状中最为明显的表现。

2、阴道流血:约有81.4%的患者有阴道流血症状。开始常为必交,排便,活动或妇科检查后出血,初期多为少量,并经常自选停止;到了晚期病灶较大则表现为多量出血,甚至量多如冲而危及生命。年轻的患者也有表现为经期延长,月经周期缩短,经量增多等,老年患者则常表现为绝经后阴道流血,量或少或多。

3、全身症状:病人至晚期除继发如尿毒证等全身症状外,往往出现消瘦、贫血、发热、全身衰竭、恶病质等临床表现。

4、压迫症状:宫颈癌至晚期,由于肿瘤增大,可出现各种压迫症状,疼痛是常见的压迫症状之一,其发生率为41.1%,且多见于Ⅲ,Ⅳ期患者。此外,根据病灶侵犯的脏器而出现一系列继发症状。若病灶侵犯盆腔结缔组织,骨盆壁,压迫输尿管,直肠和坐骨神经时,压迫症状常见下腹痛,腰痛,尿频,尿急,肛门坠胀感,里急后重,下肢肿痛,坐骨神经痛等;癌灶压迫或侵犯输尿管,严重时可导致输尿管梗阻,肾盂积水,肾功能损害等,最后导致尿毒症则死亡。

5、转移症状:除淋巴转移外,较多见于肺转移及骨转移。这些都是宫颈癌的症状主要表现。

宫颈癌在进展期会出现转移的特点,在早期尽管也存在,但一般少见,宫颈癌一般都是原发性肿瘤,在其致病因素中,目前应该重点关注性行为,根据临床研究发现,这可能是最主要的致病因素之一。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