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 哮喘 > 正文

哮喘是怎么引起的 哮喘怎么预防

哮喘是怎么引起的

哮喘怎么得的,哮喘的发病因素中,遗传是发病因素之一,也就是说,哮喘疾病具有家族聚集性的特点,除此之外,生活中的很多不良行为也可以引起哮喘的发病,比如,长期吸烟也是其中之一,尤其是具有哮喘家族聚集性的人群,对于吸烟要高度警惕。

哮喘怎么得的

1、大气污染

空气质量不良是导致哮喘的最常见原因之一,主要就是指空气污染(SO2、NO)可致支气管收缩、一过性气道反应性增高并能增强对变应原的反应。所以,预防哮喘疾病来说,保证良好的生活环境是很关键的一个方面。

2、吸烟

吸烟对身体健康威胁非常大,不仅仅可以使得身体酸化,同时,香烟烟雾(包括被动吸烟)是户内促发因素的主要来源,是一种重要的哮喘促发因子,特别是对于那些父母抽烟的哮喘儿童,常因吸烟引起哮喘发作。所以,在平时应该尽量的控制吸烟。

3、呼吸道病毒感染

很多疾病长期不愈的情况下,也可以引起哮喘的发病,主要就是指呼吸道病毒感染,在确诊这些疾病之后要及时正规进行治疗,常见的疾病包括腺病毒、鼻病毒、流感病毒、副流感病毒、冠状病毒,除此之外,某些肠道病毒也可以引起哮喘的发病。哮喘是现在临床上,发病率逐年升高的疾病之一,对于各个方面的发病因素要有足够的警惕,最好是能在平时适当的进行自我护理以及保健。

哮喘怎么预防

饮食应清淡,对诊疗有利。对导致病人过敏的食物及气味,尽力不要接触。哮喘病首先要做好长期诊疗的思维预备(用药至少三个月),才能彻底治愈。留意饮食的营养,多进补,身体加强是消除哮喘的首要条件。

寒凉性食品少吃。如虾、蟹、鱼肝油及异性蛋白质的食物,要禁食两到三年,且必须坚持。容易引发哮喘发作的箩卜(胡箩卜除外)及绿豆、香蕉、西瓜等应少吃,最好不吃。穿着以圆领衣为宜,以护卫前胸湿凉应即时换下。

怎么预防哮喘病

2、怎么预防哮喘病之外出注意

哮喘病人需要外出时间要适宜。一天当中,午间及午后的空气的中花粉飘散的浓度非常高的时候,此时,哮喘的防护工作需应尽力减少外出。在风沙比较大的地区,出行时,要留意天气状况,刮大风时要减少外出,免遭尘土及冷空气的刺激。

3、怎么预防哮喘病之运动锻炼

许多支气管哮喘患者,由于担心受凉、感寒后哮喘发作,心理上处于紧张状态,而对体育锻炼有所顾虑,导致体质下降,反而发病增多。其实,体育锻炼对本病患者大有好处,患者可以根据自己的体质情况适当选择运动方式。

例如:从夏天起坚持冷水洗脸、洗脚甚至洗擦全身,循序渐进进行耐寒锻炼;每天坚持慢跑40分钟以上,或打太极拳,既能调整身心,又能提高体质,增强机体抵抗力;练气功可以减轻患者的焦虑情绪,还能提高支气管功能和呼吸道清除废物的能力,是较好的预防手段。

怎么预防哮喘病

4、怎么预防哮喘病之避免诱发因素

支气管哮喘的发作,与过敏源有密切关系。发作过后,应细心寻找和分析诱发因素,尽可能加以避免。每个患者有不同的过敏源,有的是一两种,有的多达几十种。另一个是身体和精神状态,如情绪不好、劳累、怀孕和月经前期等。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