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 慢性肾炎 > 正文

慢性肾炎患者有哪些症状 慢性肾炎症状是什么

慢性肾炎患者有哪些症状

慢性肾炎相信大家已经非常熟悉了,慢性肾炎患上以后的危害非常大。我们都知道目前的年轻人对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不是很关心,因此,各种各样的事情导致自己患上慢性肾炎,因此,大家一定要清楚慢性肾炎的症状知识,以便尽早发现疾病。

慢性肾炎没有任何年龄限制,各个阶段的人群都有可能会患上。慢性肾炎患上以后的危害很大,会给我们患者的身体健康带来很大的危害,尤其是慢性肾炎发展严重的时候会出现一系列对患者身体健康有害的症状表现。因此,我们大家一定要熟知慢性肾炎的症状知识,尤其是疾病发展严重后的症状表现。只有了解这这些以后,我们身体发生变化才能够引起足够的重视,那么,慢性肾炎3期有什么症状表现?下面我们就针对这个问题来进行简单的了解和认识吧!

肾炎可以分为慢性肾炎和急性肾炎,一般来说慢性肾炎也是由急性肾炎长期没有得到有效的治疗转变而来的。因此,我们大家一定要清楚慢性肾炎的症状表现。慢性肾炎发生以后,如果慢性肾炎患者曾经有皮肤感染史或者是呼吸道感染史的话,慢性肾炎患者就会出现脓包疹,麻疹,水痘等皮肤症状,还会出现牙龈脓肿,扁桃体炎,猩红热,急性咽炎等症状表现。

其次,慢性肾炎患者还会出现腰痛,疲劳,甚至是眼睑,踝部,面部,下肢等部位水肿现象,同时还有血尿,尿液颜色异常,尿泡沫增加等症状表现。

我们都知道人体的肾脏具有很强的代偿能力,慢性肾炎到了3期阶段的时候已经非常严重了,这个时候患者的肾脏会受到很大程度的损害,患者会感到明显的不适,甚至会出现尿毒症等现象。

以上便是我们对于慢性肾炎3期有什么症状表现的全部内容的详细介绍了,慢性肾炎的危害非常大,这种疾病对患者的身体影响非常大。因此,我们慢性肾炎患者应该充分了解病情的相关症状,如果发现自己有类似的症状表现,一定要尽快去医院接受检查和治疗。

慢性肾炎症状是什么

现代生活中,患有肾病的人不在少数,慢性肾炎就是其中的一种。肾病给健康和生活都带来了巨大的影响,下面小编给大家讲一讲导致慢性肾炎的原因、慢性肾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以及慢性肾炎吃什么食物好。一起了解一下吧。

导致慢性肾炎的原因

1、细菌、病毒感染

这是最常见的慢性肾炎的病因,特别是上呼吸道感染(普通感冒)、无症状性菌尿、流感、咽喉炎、气管支气管炎等都可以使慢性肾炎症状加重。

2、疲劳过度也是慢性肾炎的病因之一

根据临床验证,疲劳过度也是慢性肾炎的病因的主要一点。包括过度劳累(如参加重体力劳动和剧烈运动)、开夜车、甚至房劳等,均可使慢性肾炎病情加重。

3、滥用药物

有些患者盲目的使用肾毒性药物,氨基式类药物、庆大霉素、卡那霉素及链霉素等。这也是常见的慢性肾炎的病因。

4、应激状态

什么是应激状态?主要是指机体对外来的超负荷的各种原因,如突然消化道出血、严重胃肠炎、恶心、呕吐、腹泻、低血压、过敏性休克等,超过了机体所能承受的应激能力,主要是指肾上腺皮质为了应付突然到来的刺激,紧急地调整肾上腺皮质激素的分泌等各种应激状态都可以使慢性肾炎的病情急性加重。

慢性肾炎的早期症状

1.眼睑浮肿

慢性肾炎会有眼睑浮肿的情况的出现的,患者的体内会有多余的水分的出现的,就会造成这种浮肿的现象的。

2.尿液情况

慢性肾炎的患者会有明显的尿液增多的情况的出现的,还会经常出现下腹疼痛的情况的,在生活中要注意。

3.身体局部症状

慢性肾炎的人还会一些身体的局部的症状的,一般会表现为腰痛的情况的,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4.血尿

对于慢性肾炎患者,在早期会出现血尿的现象,而血尿可以分为肉眼血尿和镜下血尿,肉眼血尿即为肉眼可看见的血尿,尿色呈洗肉水样,混浊且呈红色,有的患儿尿液中夹有血丝或者血块,而镜下血尿则只有在显微镜下观察才可以发现,每高倍视野下红细胞数大于1个。

5.全身症状

多数慢性肾炎起病急,并且会有寒战和发热的症状,有时候体温可达40℃,慢性肾炎病人全身乏力,食欲减退,还伴有恶心、呕吐、头痛和腹胀腹痛,血检中性粒细胞增。

6.慢性肾炎其他症状

患有慢性肾炎的话,患者常有一侧或两侧肾区呈叩击痛症状,季肋点、脊肋点、上输尿管点和中输尿管点常有深压痛。其中,以脊肋点和上输尿管点压痛较有意义。

慢性肾炎吃什么食物好

1.香菇

性平,味甘,具有补气血的功效。香菇所含的特殊氨基酸,能使急慢性肾炎患者的尿蛋白显著下降,可治疗各种肾脏疾病,且无副作用。因此,肾炎病人特别适合吃。

2.白木耳

性平,味甘淡,具有滋肾、润肺、养胃的功效。据研究,白木耳中所含的银耳多糖能改善肾功能。

3.薏仁

具有健脾、清热、利湿的功效,肾炎患者水湿泛滥、水肿尿少的病人适宜用薏仁煮粥吃。

4.蚕豆

性平,味甘,具有健脾利湿的功效,肾炎水肿的人宜食。《民间常用草药汇编》中有提到“治水胀,利水消肿:蚕豆50~400克。炖黄牛肉服。不可与菠菜同吃。”

5.白扁豆

适宜急慢性肾炎水肿者服食,《本草汇言》中记载:“治水肿:扁豆三升,炒黄,磨成粉。每早午晚各食1次,大人用三钱,小儿用一钱,灯心汤调服。”

上一页3/3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