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 胆囊炎 > 正文

胆囊炎吃什么好 小儿急性胆囊炎患者的饮食禁忌

胆囊炎吃什么好

由于小孩子的发育还没有完全,他们的顶抗力是比较弱的,稍不留神就生病了,急性胆囊炎就是小孩最容易患上的一种疾病。得了这种疾病后不仅仅需要到医院接受治疗,还需要注意饮食的,这么做也是为了患儿可以早点康复。那么小儿急性胆囊炎患者饮食上有哪些禁忌呢?

小儿急性胆囊炎是人们关注的一大社会问题,在66例当中,死亡的就占有3例。不过一般性的急性胆囊炎使用非手术的疗法就可以治愈,要是伴随腹膜炎的患者最好能够及时准备手术治疗。在手术之后,还要注意急性胆囊炎的饮食禁忌。

小儿急性胆囊炎患者的饮食禁忌

胆囊炎在急性发作期,忌食油炸、煎的食物,忌食蛋类、肉汤及饮酒;进食应限于低脂肪、低蛋白、少量易消化的流食或半流食,随着病症的消退可逐渐加入少量脂肪及蛋白食物,如瘦肉、鱼、蛋、奶和水果及鲜菜等。

胆囊就是普通所说的苦胆,形状像梨,它是贮存和浓缩胆汁的脏器。人们在吃进食物以后,通过神经反射,使胆囊收缩,把胆汁通过胆道流入十二指肠,促进脂肪的消化和吸收。

如果身体过于肥胖,或是有代谢紊乱、神经内分泌调节障碍、胆结石等,胆汁就不容易从胆囊流出而滞留在胆囊里,胆汁里的水分逐渐被吸收,使胆盐浓度增高,而胆盐会刺激胆囊黏膜发炎。

家长作为孩子的监护人,一定要做好监督,在做完手术后关注自己孩子的饮食,一些不可以吃的食物坚决不让他们吃,这样恢复的时间就会大大缩短了,承受的痛苦也会少一点。如果您对于小儿急性胆囊炎这种疾病还有什么不了解的,欢迎大家来胆囊炎专科医院现场咨询医生。

胆囊炎不能

胆囊炎也就是人体胆囊出现发炎而导致的。患有胆囊炎,在患病期间需要特别注意饮食,尽量避免脂肪含量较大的食物。豆腐营养含量大,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食物。那么胆囊炎能不能吃豆腐?

胆囊炎也是人体胆囊出现发炎而导致的,对于胆囊炎还有急性慢性之分。一般急性胆囊炎大多都会发生在半夜,其主要原因是,晚饭后饮食后平躺使得人体胆囊收缩加强,导致患者出现腹部右上角,持续性疼痛,期间还会伴有发热,恶心,呕吐等症状。

慢性胆囊炎症状主要是胆囊性消化不良,患者比较讨厌油腻食物,上腹部闷涨,及胃部有灼热等症状。无论是急性胆囊炎,还是慢性胆囊炎,都是需要注意饮食,对于脂肪和胆固醇较高的食物最好不要吃,而豆腐胆固醇、脂肪含量较大,胆囊炎患者最好不要吃。

为了避免胆囊炎加重,首先就是要预防结石。想要更好的预防结石,改善胆囊炎就要注意饮食,平时避免暴饮暴食。平时多吃水果蔬菜,还有粗粮的摄取。当然运动也是很重要的,适当运动,可以帮助患者保持血液循环通畅,而且运动还可以起到排毒的功效。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