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 > 正文

小孩过敏性鼻炎 小孩过敏性鼻炎怎么办

小孩过敏性鼻炎怎么办

知道了儿童过敏性鼻炎的原因和症状后,父母们当然是希望尽早尽快地治疗,让宝宝们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那么这个鼻炎该怎么治疗?

1、治疗前一定要听医嘱,不可自行用药。其次由于此类鼻炎是过敏性的,所以最好是不接触过敏原,自然就不会引起疾病。要值得提醒的是,目前过敏性疾病是很难治愈的,最好的办法就是预防。

2、西医治疗。小儿过敏性鼻炎用药基本上与成人相似,都是激素类药物,易产生耐药性。药物治疗鼻炎不仅不能解决鼻炎问题,还会带来药物的毒副作用。特别是青少年的内脏器官尚未成熟,药物对内脏器官的损伤是不容忽视的,长期、大剂量服用某一种抗过敏药,否则不仅会使药物失效,还会出现不良反应。

抗过敏药种类繁多,其适应症也不尽相同。因此选用抗过敏药时,应以抗组胺药优先,但不要长期、大剂量服用某一种抗过敏药。

3、中医治疗。中医中药对儿童过敏性鼻炎的治疗有一定疗效且无毒副作用,其治疗原则是益气固表、芳香开窍、宣肺化痰。常用方药:辛夷10克,苍耳子10克,香白芷10克;姜半夏10克,黄芩10克,乌梅10克;葱白20支,生甘草10克。一帖药煎两汁,混合后分两天服。每天服3-4次,每次4-5汤匙,发作期可连服一周;作为预防,易发季节可连服2周。配合治疗,用手指轻轻按摩鼻翼两侧迎香穴,效果更佳。

5岁小孩过敏性鼻炎怎么办

每一个小孩子都是宝妈心中最牵挂的人,看着自己的心头肉生病,可谓是最痛苦的事情。但是没有一个小孩子是不生病的,很多小孩都存在过敏性鼻炎的问题,看着小孩被疾病折磨,宝妈心疼的不得了。那小孩子有过敏性鼻炎怎么办?

1.生理盐水缓解

但给小孩子被过敏性鼻炎困扰的时候,宝妈可以使用生理盐水帮助小孩清理鼻腔,缓解鼻炎带来的不适。在干净的碗里放入一些生理盐水,准备一根软吸管,让小孩子用一个鼻孔吸入一些生理盐水,仰起头呆两秒钟。然后换另一个鼻孔,同样的方法进行清理。生理盐水可以杀死鼻腔中的致病菌和过敏原,从而减少鼻炎带来的痛苦。

2.远离过敏原

如果小孩频繁的出现过敏性鼻炎,宝妈就一定要带着小孩化验过敏原。在得知对什么过敏后,就让小孩时刻远离过敏原。在过敏原高发的季节,尽量避免让小孩出门。如果必须出门,就要戴好口罩,做好预防措施。

3.补充维c

当过敏性鼻炎发作的时候,宝妈可以适量给小孩补充一些维c,可以让身体的抵抗力更强大。可以把维c药片放入白开水中给小孩喝,还能增加呼吸道的湿度,减轻过敏症状。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