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 过敏性紫癜 > 正文

关节性过敏性紫癜 关节性过敏性紫癜多长时间全愈

关节性过敏性紫癜

权威专家介绍过敏性紫癜的危害

过敏性紫癜一般表现为下肢皮肤特别是小腿皮下出血现象,起始为针尖样小红点,发展后为成片的紫癜,严重者全身紫癜症状,会伴有关节痛和腹痛症状。有累及肾脏现象,尿液检查会有红细胞和蛋白质出现。胃肠症状又称腹型紫癜,患者有严重的腹痛,可伴有腹泻及轻重不等的便血,粪便呈柏油样或为鲜红色,重症还可有呕吐、呕血,肠梗堵、肠坏死等现象。

另外患者中约1/3~1/2肾脏受累,称紫癜性肾炎。多数患者表现为尿中有少量蛋白及显微镜下有红细胞,亦可出现肉眼血尿。一般预后佳,偶呈急进性肾炎经过,发展为急性肾功能衰竭者,预后不良。血尿、蛋白尿可持续数月或数年,最后多数仍能完全痊愈。极少数患者有不同程度的肾功能损害而呈慢性肾炎经过,最后发展为慢性肾功衰竭。

那么过敏性紫癜的危害严重吗?这是很多患者和家属担心的问题,以我们多年的临床经验看,如果没有严重的并发症,过敏性紫癜不会危害的人的生命。但如果出现严重的并发症,如严重的腹痛伴呕吐、便血等引发肠梗堵、肠套叠,或急性肾衰竭,或有脑出血等症状,没有及时有效的治疗,会危及生命。所以,患过敏性紫癜要及时治疗,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友好提示:过敏性紫癜的危害是非常可怕的,患者要认清该病的危害,并且及时采取有效的方法治疗,才能降低过敏性紫癜的危害。在治疗过敏性紫癜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正规医院治疗,这样才能提升治疗的效果,早日恢复健康。

过敏性紫癜疼吗

如果患上过敏性紫癜一定是很痛苦的。大家都想快点治疗痊愈。那对于过敏性紫癜来说,一般要好久的疗程才能治好呢?

1.轻度病情

对于过敏性紫癜还处于轻度的患者来说,主要的不适就是会有轻微的关节疼痛和腹痛疼痛。对于这种情况,一般使用一些消炎止痛止血的药物都能够帮助我们缓解病情。一般几天后病情就开始慢慢痊愈了。

2.中度病情

对于中度的患者来说,患者的关节疼痛和腹痛疼痛都已经比轻微患者更严重了,而且由于病情的时间太长,可能肾功能也在慢慢损伤。针对这种情况,就及时对症用药,在坚持2周左右病情也可以得到改善。

3.重度病情

当过敏性紫癜已经到了重度的阶段,这个时候情况就要严峻一些。常见的可能就是肾的问题越来越严重,而且还可能会出现肺出血的情况。这个时候就应该采取联合治疗法。

综上所诉,对于过敏性紫癜的患者来说,一般治疗过敏性紫癜一般在一个月左右就可以达到痊愈的状态。但还是要慢慢的可以选择中医来选择调理。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