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母婴育儿 > 失眠 > 正文

失眠吃什么饮食调理 失眠原因有哪些

失眠吃什么饮食调理

1、经常失眠吃什么食物好

1.1、主食及豆类的选择:选小麦、荞麦等矿物质丰富的食物。

1.2、肉蛋奶的选择:鹌鹑、猪心、猪脑、等卵磷脂,脑磷脂丰富的食物。

1.3、蔬菜的选择:山药、洋葱、黄花菜等钙、镁、磷丰富的食物。

1.4、水果的选择:因过度疲劳而失眠,可吃一些苹果、香蕉、梨等水果,这些水果属碱性食物,有抗肌肉疲劳的作用。

经常失眠吃什么食物好

1.5、其他:注意多食用一些有助于大脑镇静的食物。

2、经常失眠不能吃什么

2.1、含咖啡因的食物

如:咖啡奶茶,可乐

很多人都知道,含咖啡因食物会刺激神经系统,还具有一定的利尿作用,是导致失眠的常见原因。

2.2、辛辣食物

如:麻辣小食,香蒜面包

其实,除此以外,晚餐吃辛辣食物也是影响睡眠的重要原因。辣椒、大蒜、洋葱等会造成胃中有灼烧感和消化不良,进而影响睡眠。

2.3、油腻食物

如:炸鸡,甜甜圈

油腻的食物吃了后会加重肠、胃、肝、胆和胰的工作负担,刺激神经中枢,让它一直处于工作状态,也会导致失眠。

经常失眠吃什么食物好

2.4、有饱腹作用的食物

如:豆类食物,烤玉米

还有些食物在消化过程中会产生较多的气体,从而产生腹胀感,妨碍正常睡眠,如豆类、大白菜、洋葱、玉米、香蕉等。

3、失眠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3.1、环境要素

在人的心理上还有很强的顺应才能,习气了什么就离不开什么。不良的环境十分容易惹起失眠,例如,寓居环境吵闹、灯光太亮、湿度太高等都会惹起失眠。

3.2、药物要素

过度兴奋地药会让大脑不停的工作,就算是安息药也会本人人体。中枢兴奋药可惹起失眠的现象。长期服用安息药一旦戒断就可招致戒断病症,如睡眠浅,恶梦多。

3.3、精神要素

生活中难免会有打击人心里的事情,而且我们经常见到的精神性疾病十分容易惹起失眠,比方焦虑症、抑郁症、精神团结症、神经衰弱等。

3.4、生理要素

人是理性动物,有一点的不称心就会让身体上不舒适如,饥饿、过饱、性兴奋得不到处理等都能够惹起失眠,躺在床上消磨的时间太长也易惹起失眠。

失眠原因有哪些

在经过了一白天的活动之后身体需要恢复体力,晚上的睡眠时间就是用来达到这个效果的,一旦睡眠不足第二天起床之后就会没有精神,影响工作以及生活,长时间下去还会影响身体健康,因此一定要找到睡眠不足的原因并进行治疗。

第一、失眠

1、环境因素

良好的睡眠需要有一个优质的环境,因为噪音、温度以及光照都会干扰到睡眠,导致睡眠环境不佳,所以在睡觉之前一定要为自己创造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

2、生理因素

如果在短时间之后跨越几个时区生物钟是会因为不适应而出现失眠现象,这就是人们口中所说的倒时差,也是现代人群常见的失眠原因之一。

3、心理因素

一些应激的事情也容易引起失眠现象,比如周围亲朋好友在遇到事情之后会因为担心害怕而影响睡眠质量,在考试之前重要的会面之前也可能会因为紧张担心而出现暂时性失眠。

4、精神原因

抑郁症、老年痴呆、焦虑症以及强迫症等等都会有一定程度失眠的现象,可见精神方面的疾病也是导致失眠的原因之一。

5、躯体疾病

有些疾病会给身体带来痛苦,比如关节炎、晚期癌症、胃肠道疾病以及肾功能衰竭等等都会给患者带来一定的疼痛感,也会影响到睡眠质量。

第二、不想睡

失眠是人们想睡而睡不着的现象,还有一些人缺乏睡眠完全是因为个人习惯问题,比如一些年轻人忙于刷剧、忙于聊天,忙于出入各种激情澎湃活力四射的夜生活场所等等,这些也是睡眠不足的原因之一。

睡眠不足的解决办法

①、按摩

按摩是治疗睡眠不足的一种办法,可以帮助放松肌肉促进睡眠,针对头部进行按摩可以帮助安神助睡眠,将自己的手指想象成一把梳子放在头皮上然后从额头开始向后适当用力推,用这种方法进行按摩会感觉到头部放松,有一定的舒适感。

②、物理治疗

经颅微电流刺激疗法是治疗失眠的一种方法,是通过调节大脑分泌的改善睡眠不足的激素来达到效果的,比如可以调节乙酰胆碱这种调节人生理以及心理活动的激素,并进一步达到改善睡眠的效果。

③、做好入睡准备

在睡觉之前一定要做好入睡准备,不要喝咖啡、茶这类刺激性的饮料,不要太过激烈的使用大脑,要平复自己的心情,保持一个平稳的心态,这样对拥有优质的睡眠有极大帮助,当然良好的入睡环境还包括舒服的床垫柔和的灯光等等。

④、调整作息时间

对于那些作息时间混乱的人来说,想要改善睡眠不足最有效的办法就是调整自己的作息时间。

上一页3/3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