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 > > 正文

用电饭锅做的软面包 用电饭煲怎么做好吃的面包

用电饭锅做的软面包

【准备食材】300克高筋面粉,60克白糖,4克酵母,2克食盐,1个鸡蛋,250毫升温牛奶,20克玉米油

【做法步骤】

1、准备300克高筋面粉,加入60克白糖,4克酵母,2克食盐,再打入一个常温的鸡蛋,如果家中的鸡蛋在冰箱保存的话,要提前取出来的,然后用筷子把它们搅拌均匀。

2、用250毫升温牛奶继续和面,牛奶的温度大概是37度左右,牛奶要分多次慢慢的倒入,边往面絮中倒边用筷子不停的来回搅拌,搅拌至没有干面粉后,再加入20克玉米油,继续搅拌,搅拌成没有颗粒的浓稠面糊就可以了,盖上盖子醒发一个小时。

3、在案板上,撒些干面粉,把醒好的面团取出放在案板上,醒好的面不用揉,直接整理成长条,然后将面从一头往里卷,用虎口掐断,团成小面剂,整理成圆形,备用。

4、用刷子在电饭锅中刷入一层食用油,要保持电饭锅干净里面没有水分,然后把做好的圆形面包胚,放入电饭锅中,一个紧挨着另一个,把所有的都挤挤放进电饭锅中,盖上盖子再醒发40分钟。

5、40分钟后,面包的生胚已经醒发好了,然后在面包生胚上用刷子刷上一层蛋黄液,撒上一层黑子麻,盖上盖子直接按煮饭键,第一次跳到保温键再按一次煮饭键,电饭锅第二次跳到保温,面包就熟了。

6、把电饭锅内胆取出,脱模,倒扣在案板上,一股香气扑鼻而来,实在是太香了,蓬松喧软不塌陷,比买的还喧软好吃,关键是做法还超级简单,你学会了吗?喜欢的话,有时间不妨在家试着做做哦!

用电饭煲怎么做好吃的面包

【食材】中筋面粉或高筋面粉/豆沙/酵母/白糖/黑芝麻

【具体制作步骤】

1,面盆内倒入300g面粉,加入3g酵母,1小勺白糖促进发酵。

2,倒入160ml的温水,把面粉搅拌成面絮状,再往面盆内倒入10ml食用油,加油可以是做出的豆沙包更松软。

3,用手把面絮揉成表面光滑的面团,密封醒发至2倍大。

4,把醒发好的面团放到面板上进行揉搓排气,然后搓成长条,切成大小均匀的6个面剂子。

5,手上沾点清水或是食用油,把豆沙馅分成大小均匀的6份,每份为30g左右,然后用手团成圆球,这样包起来更方便。

6,把面剂擀成边缘稍薄,中间稍厚的包子皮。把豆沙馅包进去,用虎口转动的方法把豆沙包紧,捏紧收口处,包好的豆沙包收口朝下放置。

7,把所有的豆沙包按照同样的方法包好,电饭锅内刷上一层油,把豆沙包放入锅内。在豆沙包表面抹些清水,撒些黑芝麻在上面,然后密封二次醒发至2倍大。

8,这是醒发好的样子,个头明显变大。

9,把豆沙包放入电饭煲,按煮饭键即可。待电饭煲到时间自动断电后,先不要掀开锅盖,静止焖5分钟。

10,这是蒸好的样子,用手按压一下,可以回弹,没有凹陷,就可以出锅了。取出电饭锅内胆,倒扣在面板上,即可取出,香喷喷,很好吃哦。

小贴士

做发面食物成功的关键在于面团醒发的状态,尤其是二次醒发,醒发不到位做出的食物不够蓬松。醒发过头,做出的食物口感会发酸,内部气孔不均匀,质地也比较粗糙。检验醒发状态的方法,手指头上沾上面粉,轻轻按压豆沙包上端,微微下陷,不会很快恢复原状,说明面已发好。大家多试试,就能掌握其中的技巧了。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