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 > > 正文

饺子馅要用什么做 饺子馅需要哪些调料?

饺子馅要用什么做

说到水饺,相信非常多的人都应该很喜欢吃水饺,然后睡一觉也是我们中国非常传统和经典的一道美食,特别是在我们中国的北方,每次过年过节都必须要吃水饺呢,然后水饺不仅仅是一种美食,它象征着一家人的团圆。

然后现在我们的日常生活水平也是越来越高了,我代理的钱也是越来越多了,然后睡觉也不在,像以前那样,我们只能自己抱着自己吃了,然后商店里还有超市里都会卖一些现成的速冻水饺,拿着钱去超市买回家开火回来自己煮着吃就可以了,但是要说最好吃美味的水饺,那就是我们一家人一起亲手包的饺子最好吃,而且还是最实惠的。但是呢,不管有什么事包水饺我们都能分为两种,现在就是素馅还有肉馅,然后包出来的水饺好不好吃,最关键的当然就是在饺子馅儿上了,所以说呢包水饺最重要的步骤就是条件这个步骤了,但是非常多的人包出来的饺子,不是非常好吃,那么很可能就是我们做水饺馅儿的步骤做错了。

小时候的小编非常喜欢吃我奶奶做的水饺,然后现在回想起来奶奶家住在农村,找对象也都是自己家里面最重的蔬菜,所以坐着吃,非常的香又非常的放心,所以呢,每次小便回家的时候,奶奶都会提前把水饺馅给做好,然后直接给我包现成的饺子。每次小编走进了家门的时候,奶奶看到我都非常的开心,然而到现在也就是一吃饺子我就会想起我奶奶做的饺子,然而不管走到哪总会觉得什么饺子都不如奶奶做的饺子好吃啊,前些天小编又去了一趟奶奶家,这次奶奶没有提前准备好事儿,所以呢,小编正好在旁边看到了她做水饺馅儿的这个过程了,于是发现它在这里面加进去了三种调料,是小编,作为她为什么要加这三种调料呢?他说如果没有这三种调料包出来的水饺就不会特别正宗,也不会特别好吃的,今天小编就和大家来说一下这三样调料是什么吧。

然后我们在做水饺的时候,如果放了这三种调料的话,真的是会事半功倍的,但是我们如果少放一种都做不出这种香味的,就算讲了也非常的简单,就是我们最常见的厨房调味品的那就是白糖,香油还有蚝油了,非常多的人在做水饺馅儿的时候,都习惯性的把肉切成肉末之后,然后再倒上老抽或者酱油,但是那种做法是不对的,如果我们倒上老抽或者酱油之后,肉馅不仅会变得不自信,而且还会是我们做出来的,肉馅颜色发黑,非常影响它的卖相,然后我们正确的做法应该是放一点老抽之后,然后再倒上三汤勺的好友,继续再放适量的白糖,还有还有一点香油,这样做出来的水饺才会更加的鲜嫩,更加的美味。

三汤勺蚝油还有两汤勺白糖,还有两斤水饺馅儿啊,比例当然了,如果我们用水饺馅比较多的话,或者是小事儿比较少的话,我们一定要减少适量的调料或者是增加适量的调料的量,吃完奶奶给我讲的这些话冷小编,接下来回家就马上做了一顿水饺,老公吃了之后也是相当奇怪,于是这位小编这里面到底放了什么美味的调料呀?于是小编就和老公说起来他还不信,就说这么简单,还这么好吃吗?哈哈,所以今天小编和大家要说的就是以后大家包水饺的话一定要按照这个方法来包饺子馅!

饺子馅需要哪些调料?

饺子是我国最具代表性的食物之一,它的“可塑性”非常高,使用不同的饺子馅,就能做出不同口味的饺子。几乎所有的人都特别喜欢吃饺子,因为总有一种口味会让你喜欢,每个人都能找到最令自己喜欢的饺子。话又说回来了,要想做出好吃的饺子,一定要把饺子馅调好才行,饺子馅调好了,饺子就会特别的好吃。那么,问题来了,在饺子馅当中加什么调料,才会让饺子变得更好吃?喜欢吃饺子的朋友,接着往下看就可以了。

第一种调料:13香

很多人在调饺子馅的时候,都会在饺子馅当中加一些生抽、酱油等,说实话,这些调料就不要加了,因为它们会影响饺子的口感,还会让饺子馅变得特别黑,影响我们的食欲。大家可以在饺子馅当中加13香,13香能让饺子馅变得特别鲜、特别的好吃。但是有一点要注意,那就是13香的量,一定不能太多,太多的话,会导致饺子馅串味,反而会影响饺子的味道。

第二种调料:白糖

有人会问了,饺子馅大都是咸的,在饺子馅当中加糖,会不会串味?经常做饭的人应该都知道,白糖确实是甜的,它能让食物变甜,但是,它还有另外一个作用,那就是提鲜。加入了白糖后,饺子馅会变得特别鲜。当然了,白糖的量,我们也要控制一下,不能加太多,不然的话,饺子真的会变得特别甜。

第三种调料:料酒

如果是做素馅饺子的话,那料酒就可以不加了。可是如果是做肉馅饺子的话,那料酒一定要加。肉馅饺子当中的肉,大都会有肉腥味,虽然无伤大雅,但是如果不把这股肉腥味去掉的话,它或多或少的还是会影响饺子馅的味道的。料酒就能有效的去除其中的肉腥味,大家在调饺子馅的时候,只需要在饺子馅当中加一两勺的料酒,然后把饺子馅搅拌开来就可以了。

第四种调料:葱姜

这两种调料也是必须要加的,不管你是在做肉馅饺子还是素馅饺子,都一定要加它。葱可以让饺子馅变得更香,而姜能起到去腥提鲜的作用。

第五种调料:香油

在调饺子馅的时候,还有一种调料必须要加,它就是香油了。大家只需要在饺子馅当中滴一两滴香油就可以了,饺子馅就会变得特别香,用这种饺子馅做出来的饺子,味道也会特别的好!香油的价格很便宜,也很常见,大家只需要到超市购买就可以了。

上一页3/3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