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心理健康 > > 正文

做酸菜鱼用多少酸菜 酸菜鱼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做酸菜鱼用多少酸菜

配料:

草鱼1条、姜15克、蒜15克、酸菜20克、精盐2克、淀粉适量、料酒10克、鸡蛋清30克、胡椒粉适量、花椒适量、干辣椒适量

烹饪步骤:

1.草鱼去头去骨切片

2.倒入盐淀粉料酒蛋清抓匀腌制20分钟

3.鱼头鱼骨焯水捞出备用

4.锅内炒香蒜姜片

5.倒入酸菜鱼头鱼骨

6.加入料酒食盐胡椒粉捞出备用

7.下鱼片烫熟后捞出盛入盘中

8.顶部放上花椒干辣椒蒜末,浇入热油

烹饪小贴士:

1、酸菜鱼的主材鱼含丰富优质蛋白,人体消化吸收率可达96%,并能供给人体必需的氨基酸、矿物质、维生素A和维生素D。2、鱼的脂肪多为不饱和脂肪酸,能很好的降低胆固醇,可以防治动脉硬化、冠心病,因此,多吃鱼可以健康长寿。3、酸菜中的乳酸能开胃提神、醒酒去腻,还能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还可以促进人体对铁元素的吸收。同时,白菜变酸,其所含营养成分不易损失。4、具有暖胃和中、平降肝阳、祛风、治痹、截疟、益肠明眼目之功效,主治虚劳、风虚头痛、肝阳上亢、高血压、头痛、久疟。

酸菜鱼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酸菜鱼是一道营养美味而且又很开胃的一道名吃,酸菜鱼的做法简单,而且口感独特,有特殊的酸味和鲜美的味道,不仅鱼肉非常滑嫩爽口,而且汤汁也比较浓郁,而自己在家制作酸菜鱼的材料也是关键的一部分,一般情况下需要整条的鱼肉,和酸菜,加上各种香料以及配菜即可。

做酸菜鱼需要什么材料?

做酸菜鱼需要哪些材料?

鱼肉准备的时候建议是整条的。因为有鱼鳍,尾鳍,还有鱼骨这都是做这一道菜比较好的原料。可以使用这类的材料先炖汤。鱼肉要使用生粉,调酒,盐腌制一会。

酸菜是必不可少的,建议把买回来的酸菜要多清洗几次,最好再准备一些泡椒。这是酸辣的主要来源。

配料使用芹菜、姜、大蒜这类在准备的时候不要切在太小了,大一点为好因为在炖菜的时候太容易烂了不好搞得整锅都是。

配菜可以选择大白菜、莴笋、豆芽,青瓜加入这些是为这菜的营养平衡。如果没有这些配菜也是可以吃的。

做酸菜鱼需要什么材料?

做法

烹制材料

主料:鲩鱼鱼腩(840克)、酸菜鱼调料包(1袋)、咸菜(500克)、花椒(2汤匙)、姜(5片)、葱(1根)

腌料:鸡蛋清(1只)、盐(1/3汤匙)、料酒(2汤匙)

调料:油(3汤匙)、白糖(1/3汤匙)

烹制工艺

1、鲩鱼洗净剔去鱼骨,顺着纹理斜切成片;葱切成段,姜切成细丝。

2、将鲩鱼片置入大碗内,加入1只鸡蛋清、1/3汤匙盐、2汤匙料酒、姜丝和葱段拌匀,腌制15分钟入味。

3、酸菜冲洗干净,斜切成条状。

4、烧热锅内3汤匙油,以小火爆香姜片和花椒,放入酸菜大火翻炒45秒,至香味溢出。

5、倒入酸菜鱼的调料包,注入5碗水与锅内食材一同搅匀,加盖以大火煮沸,改小火焖煮15分钟。

6、加入1/3汤匙白糖吊味,倒入腌好的鲩鱼片拌匀,大火煮沸至鱼片熟,即可起锅。

做酸菜鱼需要什么材料?

做法二

辅料:盐,鸡精,糖,料酒,淀粉,白胡椒粉,蛋清1个,干辣椒7-8个,食用油。

1、净鱼肉用厨房纸擦干水分,斜刀片成5MM厚的片,放入大碗中,倒入料酒和少许盐,顺一个方向轻轻搅鱼肉表面有粘性就可以了(盐的量不要多,拌好的鱼肉,你尝一下,有咸味就可以了,但是不能不加盐),稍腌一下。

2、四川泡青菜用水稍冲一下,挤干水分,切成稍粗的丝,备用。

3、腌好的鱼肉,加入干淀粉,拌匀,加入一个鸡蛋清,拌匀,不要有成块的蛋清。

4、炒锅热油,将一根筷子插入油锅内,看见筷子头有大量的小气泡冒出,这时候的油温就可以。

下入鱼片了,慢慢的,一片一片下入浆好的鱼片,一次不要多,看见鱼片慢慢变色了,用笊篱慢慢推动鱼片,鱼肉变白就捞出。一定要小火炸,

5、炸好的鱼片捞出备用,油锅留少许油,烧热,倒入泡姜末,蒜末炒香后加入泡辣椒,野山椒末炒至油变红,加入泡青菜炒香,倒入高汤或水,不要太多,能刚刚没过泡菜就行。

6、汤大火烧开后,下入炸好的鱼片,再次烧开,捻小火,调入鸡精,糖,盐,白胡椒粉找味。

7、不要煮时间太长,调完味之后就盛入大盆中。

8、另准备少许蒜末,撒入盆中,油锅另备油,放入折断的干辣椒,下火炸至红棕色出香味,将辣椒油浇在蒜末上,顿时香味四溢。

上一页3/3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