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 > > 正文

月子猪肝汤 月子猪肝汤的做法大全窍门

月子猪肝汤

在产妇坐月子的时候,每个产妇妈妈最重要的就是两件事:一将自己的身体养好,恢复元气;二是要照顾好宝宝,要想调养好自己的身体,首先就要确保食物的摄取中富含所需的营养。猪肝就是一个很好的食材,那么月子餐猪肝汤的做法有什么呢?

月子餐猪肝汤的做法

猪肝在月子餐中的做法数不胜数,不同地方的人也有不同的做法。下面就介绍几种常见的健康的做法。第一种就是麻油猪肝,挑选新鲜的猪肝洗净之后切成薄片后,用麻油来炒猪肝。这样烹饪方式下的猪肝会特别的先,同时优质的麻油对于妈妈的身体不会产生不必要的负担。

如果觉得这个方式太过于油腻,就可以选择将猪肝做成一道汤,同样选择新鲜的猪肝,还可选择其他的动物肝脏一起烹饪。将猪肝煮熟之后,将入自己喜欢的蔬菜,最后进行调味。这一道温和不油腻又富有营养的猪肝汤就完成了,还可以做成猪肝粥作为早餐。猪肝的烹饪方式很多,最主要的就是挑选新鲜的猪肝,除了猪肝还可以加入一些含有优质蛋白的食物左右辅料。

产妇刚生完孩子是很虚的,不能一味的进补,要分阶段,分个体情况,一边调理一边进补。月子餐要针对产妇的不同阶段来满足产妇的不同需求。

月子餐要做到热量足够、营养丰富、成分均衡、烹调合理。推荐月子餐系列食谱,希望各位朋友能吃到营养美味的月子餐。

月子猪肝粥的做法有哪些

1、准备好猪肝和米粥,葱姜等等。因为猪肝是比较腥的,所以很多产妇吃起来不是特别习惯,那么可以先把猪肝准备好,以及加入少量的生葱和姜蒜,让味道变得更加浓厚,能够去除猪肝的腥味。另外猪肝比较容易过期,所以大家要选择较新鲜的,避免出现肠胃不吸收的问题。

2、把米粥熬制三十分钟左右。因为米粥是比较难熟,所以先把这些米粥放到锅中熬制,30分钟到一个小时左右,等米粥烂掉之后就可以加入少量的猪肝,充分搅拌均匀,大概十分钟就可以新鲜出炉。这些猪肝粥可以调节营养,保障新陈代谢,促进排毒功能。

3、加少量红枣。有些人如果想要加调味品,加入少量红枣或是枸杞,都可以达到补血作用,在生完宝宝之后营养更加全面,当然具体要看个人口味来决定。

月子粥的做法大全

孕妇在怀孕期间的饮食是很重要的,不光是关系到产妇的恢复,还关系到宝宝是否能够健康成长,想要更好的给孕妇补充营养,就不光是要注意食材,还需要注意烹饪方式,煮粥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有的人想要知道月子粥的各种做法窍门都有哪些,学习下吧。

1、核桃银耳紫薯粥。用温水泡发银耳,泡好去蒂并撕成小块,将紫薯去皮切成小粒,核桃仁敲碎,锅中放水,将米放入锅中,放入紫薯、银耳,煮沸后转小火,小火煮约40分钟,煮至米粒开花,放入核桃碎拌匀关火,放凉至60度以下后调入蜂蜜即可享用。

2、八宝莲子粥。所有材食材除萄葡干之外,洗净浸泡半天,将浸泡后的食材,倒入锅中小火煮90分钟左右,倒入洗净的葡萄干,煮上5分钟,可依个人口味调入冰糖,关火即可。

3、猪肝菠菜粥。菠菜提前焯水,去掉多余草酸,猪肝切小丁,加料酒腌制10分钟,菠菜切小碎,大米加水大火煮,煮开后转小火煮30分钟,米粥煮好后放入切好的猪肝丁拌均匀,盖盖煮10分钟,撒入菠菜丁,调入盐,煮一分钟后出锅。

坐月子期间不能吃什么

1、冰冷食物,因为冰冷易影响身体的气血运行,容易引起身体酸痛。

2、浓茶、咖啡,以及所有辛辣、燥热、油炸、油腻、黏滞难消化、坚硬粗糙的食物皆不宜食。

3、不要吃一些从来没吃过的食物,以免不适应,可能会肚子痛或是拉肚子。

知道了月子粥的各种做法窍门都有哪些以后,还可以按照产妇的口味对原材料进行调整,一般来说,只要不是特别刺激的食物,产妇想要吃什么就可以吃什么,这样才能够更好的消化,而且还能够减少产妇在恢复期间的心理压力。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