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 > > 正文

中医儿科康复泰斗刘振寰教授名医工作室落户天使

为推动华南地区中医儿童康复技术的研究,普及和推广脑瘫、智力低下、语言发育迟缓等儿童疑难疾病在中医治疗领域中的新知识和新技术,加强儿童康复专家的临床学术交流,培养中医人才,提升儿童康复水平,2021年8月8日下午,2021年度华南地区中医儿童康复技术研讨会暨刘振寰教授名医工作室仪式在广州天使儿童医院隆重举行!儿童康复泰斗刘振寰教授、广州天使儿童医院院长程旭生等专家出席了本次仪式。

刘振寰教授在儿科康复领域享有极高威望,80年代开始一直对小儿脑瘫、智力低下等世界性医学难题进行刻苦钻研和临床实践,先后赴美、法、德等国家进行儿科研修及学术交流,率先研究探索出一条针对性、高效治疗儿童脑瘫等疑难慢性疾病的中西医结合之路,临床康复率至目前高达87%,居国际领先水平!

从医执教40年,累计帮助全国各地及海外25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0多名特殊患儿康复,正常回归家庭、学校与社会。多篇中西医结合康复论文《小儿智力低下的中四医结合治疗研究》、《中西医结合治疗小儿后天性智力低下的研究》在日、美、德、澳大利亚等国际医学刊物上发表。先后被评为省劳模、省优秀专家称号,陆续获得:国际亚洲大洋洲小儿神经协会终身会员、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儿科研究会理事、国际神经修复学会理事、国务院特殊津贴等荣誉,2017年荣登“中国好人榜”。

中医儿科康复泰斗刘振寰教授名医工作室落户天使

刘振寰教授在发言中表示:西医治标不治本,治本还得靠中医。一手抓中医,一手抓西医,中西医康复技术结合好,才能产生显著的康复疗效。

护航儿童康复,刘振寰教授名医工作室落户天使

为切实解决广大特殊儿童看病难、康复难、看专家难等实质性问题,进一步推广中西医结合的康复诊疗模式,帮助特殊儿童高效康复、回归社会,广州天使儿童医院与儿童康复界泰斗刘振寰教授签订合作协议,正式成立“刘振寰教授儿童康复名医工作室”,刘振寰教授签约成为广州天使儿童医院名医工作室“首席专家”。

中医儿科康复泰斗刘振寰教授名医工作室落户天使

刘振寰教授工作室落户广州天使儿童医院,是实施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的积极举措,将进一步提升广州天使儿童医院儿童疑难疾病中西医临床协作能力,有利于开展中西医协同攻关,加强中医药人才培养,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充分发挥中医在治未病中的主导作用、在重大疾病治疗中的协同作用以及在疾病康复中的核心作用,推动医院专科建设、学术研究、人才培养以及医疗技术水平的提高。同时便于华南地区的患儿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顶级儿科泰斗的亲诊和治疗,早日走上健康阳光的人生之路。

中医儿科康复泰斗刘振寰教授名医工作室落户天使

广州天使儿童医院程旭生院长表示:我院将依托中西医儿童康复泰斗刘振寰教授指导、引领和辐射作用,带动专科建设、人才梯队培养和科研创新等工作,帮扶我院建设具有中西医特色诊疗的儿童康复治疗团队。我们坚信,在刘振寰教授丰富临床经验的传授与指导下,必将培养出更多优秀中医人才,为儿童康复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

中医儿科康复泰斗刘振寰教授名医工作室落户天使

刘振寰教授为广州天使儿童医院题字“百年天使”

活动结束,刘振寰教授与与会专家开展了中医儿童康复学术研讨会,并发表了学术主题演讲,针对儿童康复治疗的疑难性问题以及最新临床诊疗技术进行交流研讨,刘振寰教授以丰富的中西医结合临床诊疗经验,为广州天使儿童医院儿童康复专家提供了创新的诊疗思维和高效的康复技术。

中医儿科康复泰斗刘振寰教授名医工作室落户天使

会后,在广州天使儿童医院院长程旭生、护理部主任王丽娜的陪同下,刘振寰教授前往一楼中医科开展中医穴位埋植实操技术指导工作,指导中医师把握最新中医疗法理念、临床操作与运用,同时对广州天使儿童医院中医科专业的技术水平、绿色安全的治疗环境、先进齐全的康复设备予以高度的认可与称赞。

中医儿科康复泰斗刘振寰教授名医工作室落户天使

中医儿科康复泰斗刘振寰教授名医工作室落户天使

上一页3/3下一页全文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