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女性健康 > > 正文

咸鸭蛋个个冒油的腌制方法 腌咸鸭蛋流油的秘诀是什么?

咸鸭蛋个个冒油的腌制方法

记得以前在老家,老妈煮饭的时候都会放上一两个咸鸭蛋一起煮,饭煮熟了,咸鸭蛋也就煮熟了。以前老家煮饭还是用那种土灶,煮的米饭还特别香,放两个咸鸭蛋,一碗米饭配个咸鸭蛋就可以了。那个时候吃饭很香,老妈忙着没时间下厨,每次我都吃个咸鸭蛋就可以了。那个时候咸鸭蛋都是家里奶奶腌制的,每次都腌好多,每天都有的吃。而且奶奶腌制的咸鸭蛋很好吃,咸淡适中,个个咸鸭蛋都冒这红油的。

奶奶腌制咸鸭蛋都是用这个土方子,已经用了60年了,这个方法腌制咸鸭蛋不用泡盐水,按照这方法7天就起沙个个冒油。以前还可以吃到奶奶腌制的咸鸭蛋,后来吃不到了,奶奶没力气干活了,所以我就跟奶奶学习了腌制的方法。学会之后都是自己腌制的,每次都腌很多,家里从来不缺。所以小编今天就把这个腌咸鸭蛋的方法分享给大家。

【咸鸭蛋】

食材:鸭蛋、白醋、白酒、盐。

做法如下:

第一步、首先把鸭蛋洗干净了,鸭蛋表面很多屎,一定要要刷干净了哦。

第二步、然后我们把鸭蛋表面水分擦干,再放着自然风干,不能有一点生水。

第三步、接着我们把鸭蛋放在白醋和白酒混合的液体中过一遍,然后再放入食盐中滚一遍,让鸭蛋都均匀的裹上食盐。

第四步、接着准备一个罐子,将裹满食盐的鸭蛋放入罐子中,密封好,放在阴凉避光处,腌制7天就起沙冒油了。

小贴士:

1、洗鸭蛋的时候随便就把鸭蛋表层一层膜给刷掉了,这样可以缩短鸭蛋的腌制时间。

2、7天时间不是确定的,7天之后可以拿一个煮熟试吃一下,如果腌制程度还不够,那就继续腌。

3、腌制咸鸭蛋的罐子要保持无水无油干净的状态,这样不容易使鸭蛋变质。

腌咸鸭蛋流油的秘诀是什么?

奶奶腌制的鸭蛋,蛋黄个个留油,而且香酥沙爽,美味可口。邻居都知道奶奶腌制的鸭蛋黄非常的美味,经常会请教奶奶腌鸭蛋的秘诀。

小编每年放暑假的时候,都会到外婆家玩,奶奶就会给小编带上自己亲手腌制的鸭蛋。奶奶离开我们已经有十多年了,但她腌制鸭蛋的味道,依然留在小编的心中。

前几天母亲在超市里面买了几个鸭蛋,切开来之后,没有留油,口感也是极差,还非常的咸,吃起来非常的难吃。记得奶奶腌制的鸭蛋,即使不用炒菜,一碗白米饭,一个鸭蛋,就足够了。将咸鸭蛋放入米饭里面搅拌均匀,就能吃光一碗米饭。

咸鸭蛋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A、维生素E、维生素B、磷元素、铁元素、镁元素、钾元素、钠元素等物质。咸鸭蛋里面的蛋白质可以修复身体,促进人体发育和受损细胞的修复。吃咸鸭蛋有补充营养、强健身体的作用。

咸鸭蛋里面的维生素A,可以维持视觉功能、维护骨骼的发育,还能维护上皮组织细胞健康。吃咸鸭蛋还能预防夜盲症,预防皮肤粗糙干燥。小编今天就想教大家如何腌制咸鸭蛋,不仅留油,吃着也不会很咸,超级下饭。

准备材料:

鸭蛋20个,盐400克,水2500毫升,高度白酒80克,花椒5克。

做法:

1、准备20个头大、质量好的鸭蛋,然后用清水将它们全都清洗干净,然后擦干表面的水分;

2、锅中放入清水,再放入适量的盐,适量的花椒,大火烧开将盐全部地融化掉,然后关火,将水放凉;

3、将擦干的鸭蛋放在干净的容器里面,然后倒入80克的白酒,再将之前做好的花椒盐水倒入容器里面,没过鸭蛋,然后再靠近盖子的地方倒扣一个塑料盘子,以防鸭蛋漂浮起来,然后放在阴凉的地方储藏;

4、30天左右后,容器打开,鸭蛋表面已经被花椒水给染色了,将鸭蛋捞出来,冲洗干净,放入蒸锅里面,大火蒸20分钟左右,就可以食用了。

做好的咸鸭蛋,保证个个留油,美味可口,做法也很简单,一点厨艺都没有的人,一学就会。要咸鸭蛋腌好,这三个秘诀一定要掌握的。第一,要选用上好、新鲜的鸭蛋;第二,要使用高度的白酒;第三,就是一定要密封避光储藏。记住这三点,腌制的咸鸭蛋绝对让家人朋友吃了都会赞不绝口的。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