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专栏 > > 正文

腊八蒜的腌制方法 腊八蒜怎么腌制又绿又好吃

腊八蒜的腌制方法

1、正宗腊八蒜在腌制的时候要准备那种质量好的紫皮大蒜,要准备纯粮酿制的清香米醋,大蒜与米醋的比例应该按1:1来准备,除此以外还要准备适量的白糖。准备好材料以后,再准备一个大的干净玻璃瓶里面用酒精消毒并晾干。

2、把双手洗净以后,把紫皮大蒜的蒜皮全部去掉,得到的蒜瓣不要洗,直接放到准备好的干净玻璃瓶中,加入准备好的米醋,再放入准备好的白糖米醋,一定要把大蒜全部淹没,把玻璃瓶的瓶盖密封好,腌制二十天左右里面的蒜就能变绿,这时爽脆的腊八蒜就已经腌好了,取出以后就能食用。

正宗腊八蒜的腌制窍门

1、正宗腊八蒜在腌制时有一定的方法和窍门,腌制辣白蒜的醋一定要选择质量比较好的米醋,因为这种醋的颜色比较浅,腌制出的腊八蒜颜色也会比较好看,而腌制腊八蒜是所使用的大蒜,一定要选择个头比较小,肉质紧实的紫头蒜,只有这种大蒜腌出的腊八蒜才会正宗。

2、腌制腊八蒜是要准备耐腐蚀的容器,而且要保证容器无油无水,在腌好以后取食腊八蒜时,也要使用无油无水的筷子或勺子,不然会让腌好的腊八蒜出现腐烂或变质,也会影响它的口感。

腊八蒜怎么腌制又绿又好吃

很多人不喜欢吃大蒜,因为大蒜有一鼓子辛辣味,还特别冲,让人吃后特别不舒适。不过腊八蒜却没有这种问题,腌好的腊八蒜颜色翠绿,吃起来口感脆嫩爽辣没有生蒜的那股辛辣,而且据现代研究发现,腊八蒜中的生蒜在经腌制后,会生成一种叫做“蒜绿素”的营养物质,这种营养物质有开胃助消化、抗菌、抗氧化的作用,尤其在这寒冷的时候,多点吃腊八蒜可以增强抵抗力少生病。而且冬至过后腌腊八蒜,别只会放醋,放一勺它,又脆又绿又好吃。

很多人在腌腊八蒜的时候都会遇到一个难题,完全是按照步骤操作的,可是十天半个月过去了,蒜瓣还是白白净净的,一点绿色都没有。不用担心,今天我会分享一个窍门,照着这个方法都腌腊八蒜,3天就开始变绿,7天就腌成功,一起来看看是什么窍门吧。

腊八蒜所需要的材料有:紫皮蒜半斤,白砂糖1勺,香醋适量;

腊八蒜的详细制作步骤:

首先把所有的紫皮蒜都剥去蒜皮,注意不要图省事事先用刀把大蒜都拍一下,这样大蒜都给拍碎了,那可就不能用了;

剥了皮的大蒜头部与根连接的地方都有一个硬硬的东西,这个东西如果不取下来会影响大蒜吸收醋汁,所以要用刀或者用剪刀把每一个大蒜瓣都剪掉;

取一个干净且无水无油的玻璃瓶,把处理好的大蒜放进去,然后往里面加入1勺的白砂糖,再倒入适量的香醋,醋要没过所有的蒜粒,再把瓶口密封好;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