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 乳腺癌 > 正文

优化生活方式可预防乳腺癌吗 早起可降低乳腺癌风险吗?

优化生活方式可预防乳腺癌

愉快的心情:心情好,卵巢保持正常排卵,孕激素分泌正常,乳房内的乳腺就不会因受到雌激素的单方面刺激而出现增生,已增生的乳腺也会在孕激素的作用下逐渐复原。

有规律的运动习惯:运动能消耗多余的脂肪,身上没有赘肉,体内的雌激素保持在低水平,就会远离乳腺癌。

健康的饮食习惯:避免饮酒,少喝咖啡等刺激性饮品,不乱吃保健品;多吃鱼、白菜、豆制品、玉米、食用菌类、海藻类、大蒜、西红柿、橘类和浆果类水果等健康食物,以保持乳房肌肉强健,脂肪饱满。

和谐的性生活:能调节内分泌,刺激孕激素分泌,增加对乳腺的保护力度和修复力度,性高潮刺激还能加速血液循环,避免乳房因气血运行不畅而出现增生。

生育不宜太晚:女性第一次足月的妊娠可以导致乳腺上皮趋于成熟,使上皮细胞具有更强的抗基因突变能力,同时产生大量的孕激素,帮助对抗由于雌激素造成的乳腺组织增生,对增强女性的抗疾病能力有很大帮助。而这种抗基因突变能力越早获得,则对防止乳腺癌的发生就越有利。新加坡癌症研究中心做过一次调查,发现未生育的妇女患乳腺癌的危险比生育过的妇女大得多,这种危险,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上升,30岁以后才生育的妇女患乳腺癌的危险性比20岁以前生育第一胎的妇女高出了2—5倍。

早起可降低乳腺癌风险吗?

你喜欢赖床吗?

忙碌了一周,周末不赖赖床睡个懒觉,简直对不起自己!

然而,赖床一时爽,睡太多可并不那么健康。

早起可降低乳腺癌风险?少赖床吧!

睡眠的质量与时间,影响着我们许多生理功能。近期就有人研究了睡眠与乳腺癌风险之间的关系。

研究人员对近38w的三组妇女进行研究,参与者自我报考入眠时间、睡眠质量、失眠症状等等睡眠特征。分析发现,具有早期习惯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相对较低,而过长的睡眠时间,反而可能导致乳腺癌风险的增加。

所以,赖床虽舒服,但是不要长期赖在床上哦。

预防乳腺癌,这4件事需做好

1定期自查与体检

定期体检是“防癌”的重要一环。

对于乳腺癌来说,早期的症状并不明显,而乳腺癌在早期有很高的治愈希望,所以通过定期体检,早期发现,诊断并治疗,能够将乳腺癌对我们身体的损伤尽可能降低。

而除了体检,自己在家也可以对乳房进行自查,观察是否出现肿块,溢液等异常情况。

2适龄生育

乳腺癌的高危人群,除了难以控制的“月经初潮早”,“绝经晚”外,还有一个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可以认为避免的:“晚生晚育”。

在有合适对象,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最好在合适的年龄生育,不要拖太晚。不仅乳腺癌的相对风险增加,高龄妊娠也存在不少风险。

3坚持运动

如果长期缺乏运动,人体将处于一种免疫力低下的状态,更加容易生病。

坚持锻炼身体,不仅可以提高我们的免疫力,还可以将体重控制在正常的范围内。有研究表示,坚持长期运动的女性,乳腺癌风险相对降低了60%。

4合理饮食

除了烧烤、煎炸等总所周知的“致癌饮食”外,女性最好少吃含有较高饱和脂肪酸的肉类,比如牛肉、羊肉、猪肉等等。

另外,需避免使用含激素的护肤品、化妆品,也不要随意进补。长期使用激素类产品,会是乳腺癌的风险增加。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