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 肝癌 > 正文

肝癌的预防工作有哪些 罐疗治肝癌主要穴位有哪些

肝癌的预防工作有哪些

据了解,我国多数肝癌患者在确诊时总已是晚期,危害了不少人的性命,所以此病已经成为危害人们身体健康的一大杀手。可是人们依旧注重肝癌的预防工作,这就直接导致此病轻易走进生活中。因此大家先要知道肝癌的预防方法,才能付诸实施。下面就来看看肝癌的预防有哪些。

肝癌的预防有:

1、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这些肝癌的预防较为常见。

2、不要过多地吃咸而辣的食物,不吃过热、过冷、过期及变质的食物;年老体弱或有某种疾病遗传基因者酌情吃一些防癌食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这也属于肝癌的预防措施。

3、肝癌的预防还要有良好的心态应对压力,劳逸结合,不要过度疲劳。

以上所说的内容就是肝癌的预防,希望大家能一一了解。只要知道这些肝癌的预防方法,就可以让人们尽量做好此病的防御工作,到时就可大大降低其发病率。所以要想摆脱此病的干扰,就请大家多多学习肝癌的预防方法。最后祝各位患者能与病魔抗争到底。

罐疗治肝癌主要穴位有哪些

中医学认为:肝癌以脏腑气血亏虚为本,气、血、湿、热、瘀、毒互结为标,以蕴结于肝、渐成瘾积、肝失疏泄为基本病机,通常右胁肿硬疼痛.消瘦.食欲不振.乏力.或有黄疸或昏迷等。

罐疗本病相关经络穴区,可祛瘀滞、清内毒、通经络、活气血、扶正气,改善局部内环境,改善局部功能和症状,配合其它疗法,促进本病的有效控制与好转。

【基本应用】

1.主要穴区:肝俞、肾俞、期门、足三里。

2.主穴意义:肝俞、肾俞,补益肝肾之阴;肝、胆经布于胁肋,故近取肝经期门,配足三里和胃消痞,取“见肝之病,当先实脾”之意。

3.罐疗方案:可单次调治,按疗程调治最佳。每天1次,每次30~60分钟,十次为一疗程。综合运用罐疗基本手法。

4.罐疗程序(常规五步):选穴。留罐-÷点刺发泡一留罐一起罐。

【注意事项】

1.已经罹患本病的,应综合调治,建议尽早并主要用中草药调理。

2.情志因素对本病有很大影响,应特别注重修炼情志,涵养品德,戒怒戒躁,保持乐观、积极、平和、宽厚的心态与情绪。

3.注重食疗,必须戒烟、少食、低脂饮食、忌食辛辣、忌食煎炸、腌制、熏烤等食品。多吃蔬菜、水果,多吃新鲜粗粮和豆类食品等,适当增加蛋白质、乳类、牛奶等摄入。

4.可长期选用具健脾功能的食疗方,如:薏米粥、山药粥、赤豆粥等。

5.积极疏理和疏通全身经络,祛除瘀滞闭阻,疏通经络气血,改善内环境,根本改善和提升人体自净、自控、自愈能力,此乃肿瘤防治之根本。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