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 乳腺癌 > 正文

每天一杯酸奶降低乳腺癌风险吗 女性流产与乳腺癌无直接联系吗

每天一杯酸奶降低乳腺癌风险吗

乳腺癌是危害妇女健康的主要恶性肿瘤,在欧美等西方国家,居妇女癌症发病率之首。在我国上海地区,乳腺癌发病率在女性恶性肿瘤中居第2位。所以,做为女性朋友,预防乳腺癌是懂得关爱自己的表现。有关专家指出:乳腺癌的发生与饮食密切相关,注重调理日常饮食,有益于乳癌的预防。

荷兰国立癌症基金会和有关单位进行了一次流行病学调查研究,在排除了一些可能与乳腺癌有关的因素之后,将被研究调查的人群分为2组,第一组为能够坚持每天饮用250毫升酸牛奶的妇女,第二组胃不常饮用酸牛奶的妇女。结果发现:第一组妇女患乳腺癌的可能性比第二组减低了50%。它论证了:经常饮用酸牛奶可有效的预防乳腺癌的发生。

人们不禁要问:酸牛奶为什么可以有效的降低乳腺癌的发生率?研究证明,酸牛奶中高活性乳酸菌和嗜热链球菌的产物,具有干预人体内肠肝循环的功能。肠肝循环与人体对脂肪的吸收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一旦受到干预,就可以减少人体对脂肪的吸收。

医学研究已证实,对脂肪吸收量小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可能性要比对脂肪吸收量大的女性低很多。此外,由于每天饮用一定量的酸牛奶,可以增加人体免疫球蛋白的数量,有利于提高整个机体的营养水平,从而加强人体的免疫功能,降低乳腺癌的发病率。

此外,酸牛奶可以增加人体免疫球蛋白的数量,利于提高抗体的免疫功能,从而降低乳腺癌的发生。所以,如果能每天喝一杯酸牛奶,女性朋友患乳腺癌的风险将大大降低。

女性流产与乳腺癌无直接联系吗

北京时间3月27日,英国牛津癌症研究所的医学专家们在日前发表的一份调查报告称,他们通过对全球范围内的病例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后发现,女性有过流产经历与她患上乳腺癌之间并没有直接的联系。

这些专家们表示,此前人们有关流产与乳腺癌之间有无关联的争论已经持续了二十多年,但通过这份报告,上述争论便可以告一段落。此前的一些医学研究成果表明,如果一名成年女性曾有过流产(包括习惯性流产和人工流产)经历,那么她今后患上乳腺癌的机率将大为增加。但其它一些医学专家并不认同这种观点。

英国牛津癌症研究所的医学专家瓦莱丽-伯罗尔(Valerie Beral)和她的研究小组对世界范围内的53起医学研究报告进行了分析统计,这些病例涉及到8000名女性的病例资料。伯罗尔表示,他们的分析结果显示,女性有过流产经历与她患上乳腺癌之间并没有直接的联系。伯罗尔说:“从理论上讲,我们的最新分析结果已经为多年存在的这种争论画上的句号。”

对于伯罗尔的最新统计结果,其他一些医学专家表示,如果这种说法正确,将对那些曾有过流产经历的女性带给良好的心理感受,她们没有必要再担心自己将来可能会患上乳腺癌。正在美国南加州大学攻读癌症学的莱斯莉-伯恩斯坦(Leslie Bernstein)对此表示:“如果伯罗尔的最新研究结果无误,那么我们就应该及时纠正以前的错误观念。”

但伯恩斯坦接着表示,并不是所有的医学专家都会接受伯罗尔的上述分析结果。相反,医学界很有可能将因此而引发一场新的争论。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