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的五个症状 乳腺癌放化疗期间饮食原则

早发现早治疗!乳腺癌的五个症状,多多留意

我们都知道乳腺癌是很严重的一种疾病,而且在最近几年乳腺癌这个疾病的发病几率在不断的提高。所以在平时一定要注意做好乳腺癌的护理措施,在早期发现的时候就要注意抓紧治疗,因为这个疾病是可以进行控制的。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乳腺癌的症状有五点早发现早治疗。

乳腺癌早期症状一:乳房肿块

乳腺癌早期症状二:皮肤改变

如果皮肤会出现一定的变化,比如乳房的周围皮肤会出现有小窝窝的状态。而且在触摸起来的时候有一点发硬的现象,所以遇到这种问题的时候也要注意及时的进行检查的。

乳腺癌早期症状三:乳头溢乳

乳腺癌早期症状四:乳头,乳晕异常

在乳腺癌的早期,乳头和乳晕都会有一定的变化,比如乳头出现发硬或者有针扎式疼痛的现象。而且乳晕的颜色和皮肤都会有着一定的变化,比如乳晕的颜色开始变淡或者变暗,还有皮肤出现小坑的状态。

乳腺癌早期症状五:腋下有结核

如果腋下里面出现有很多小的结合在皮肤里面,这样也有可能是乳腺癌早期的一种症状,而且它会有精微性疼痛,尤其是在抬胳膊的时候,这种症状会更加明显一些。

上面这些都是针对乳腺癌的症状有五点早发现早治疗的介绍,相信大家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在出现乳腺癌之后一定要注意不能耽误治疗的时间,意味早期的时候可以选择手术的方式来控制癌细胞的扩散。

乳腺癌放化疗期间饮食原则

名医介绍:副主任医师,擅长:乳腺良恶性肿瘤的治疗,20年从医经验1996年开始一直从事普外科临床诊治工作,主要从事乳腺、甲状腺、胃肠道肿瘤的诊治。擅长乳腺癌的术前新辅助化疗、保乳和治手术、术后

乳腺癌患者在实施放化疗期间,常伴随骨髓抑制和胃肠道反应,合理的饮食调节有助于患者补充营养、缓解胃肠道反应,同时可以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

乳腺癌患者在接受放化疗期间,以胃肠道反应最为多见,主要表现为恶心、呕吐、食欲减退、便秘等。此时,患者需要调整饮食结构,减轻食物对胃肠道的不良刺激,减少胃肠道负担。

在照顾乳腺癌患者的饮食时,除了要保证患者饮食结构多样化之外,还要讲究烹调技巧,端上桌的食物要尽量做到色、香、味俱全,以促进患者食欲。此外,不要强求患者多饮多食,可给予患者清单的半流质食物,每餐少吃一些,一日多吃几餐。

针对化疗引起的便秘问题,除了适当给予药物治疗外,饮食调节也是很有必要的。平日多吃蔬菜、水果以及其他粗纤维的食物有助于促进肠蠕动,防止便秘。此外,每日早、晚空腹服用蜂蜜,也可以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便秘严重的患者,可以每日用黄芪泡水,能够缓解一二。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