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 > 正文

消除眼袋的方法有哪些 去黑眼圈按摩手法有效么

消除眼袋的方法,怎样快速消除眼袋,不手术怎样消除眼袋

冷热交替敷

冷敷除了镇痛,还能消炎消肿,而热敷能够促进血液循环,放松肌肉。

每晚睡觉前,先用冰敷,舒缓眼部压力,然后再采用热敷:在眼睛周围由内而外轻轻按摩10分钟,促进血液循环,然后再把热毛巾拧干放在眼袋上;或是在洗澡后轻闭双眼,用莲蓬头对着眼睛冲几分钟,也可以达到同样的效果。

敷果蔬片

土豆中含有儿茶酚,是一种具有美白祛斑效果的重要成分。选择质量上乘的土豆去皮后切成半圆形,放在眼袋部位,保持20分钟,长期坚持可以减小眼袋。敷无花果或黄瓜片也可以收到减轻眼袋的功效。

瑜伽

摇摆式

四个分解动作分别对应图中四个姿势:躺在地板上,两腿向前伸直,两腿屈膝;两臂抱腿,十指相交;抬头,身体前后摇摆5次;第5次完成时,做出蹲着的姿势。这就是一套完整动作,重复5~10次。

摇摆式有利于放松胃部和腹部区域,有助于消除腹中气体,消除眼部水肿。

蹬自行车

蹬自行车式的3个分解动作如下:躺在地板上,两手放于两侧,手心朝下;屈膝,抬高两腿,两腿交替向前蹬20次,然后再向后蹬20次;双腿伸直平放在地面上,手心向上,微闭双眼,放松。

蹬自行车式可以按摩腹部内脏器官,消水肿、去眼袋。

海虾式

海虾式分解动作如下:站姿,右脚向前方跨出一大步,脚尖向前,手臂于背后合掌;吸气,上身慢慢后仰,手臂在体后往上抬,停留几次呼吸。吸气,上身缓慢回正,呼气时身体前弯,尽量贴近腿部,手臂在身后抬高,停留几次呼吸;还原,换左脚在前再做一次。

海虾式可以预防眼皮下垂,缓解眼睛周围的浮肿松弛。

按摩

双手食指、中指、无名指和小指指腹并列于前额中部,呈拱形,按压10秒钟,缓慢移动。如此直到双手移至两侧太阳穴处,再将四指指腹横置于两侧眉上,按压10秒钟。有助于促进眼部血液循环,改善眼部水肿。

预防

眼袋最好还是预防为主。平时眼部上妆、卸妆注意动作轻柔,不要随便擦眼睛、眯眼睛,不盲目减肥和节食,每天多喝水,早晚图眼霜,避免长时间用眼疲劳都有助于预防眼袋的出现。

去黑眼圈按摩手法图解按摩对黑眼圈有效吗

按摩对黑眼圈有效吗

有效。

黑眼圈分两种颜色,一种是青色黑眼圈,这是因为微血管的静脉血液滞留;另一只是茶色黑眼圈,因黑色素生成与代谢不全而产生。两种黑眼圈病因完全不同,采用按摩的方法能有效改善体内血液循环,恢复血管收缩功能,使血管中的代谢废物被及时排出出体外,防止眼部色素沉积,从而有效去除黑眼圈。

去除黑眼圈按摩哪些穴位

睛明穴

位置:目内呲内上方凹陷中。

按摩功效:缓解眼睛疲劳,恢复视力,对眼睛充血,红肿,浮肿,黑眼圈有缓解效果。

按摩方法:取仰卧位或坐位,用拇指尖和食指指间按于睛明穴,待出现酸胀感时,由轻渐重,边按边揉约2分钟。

承泣穴

位置:瞳孔直下,当眶下缘与眼球之间。

按摩功效:缓解黑眼圈,眼袋,治疗迎风流泪,近视,夜盲,眼睑跳动,口眼歪斜,面肌痉挛等问题。

按摩:双手食指指端分别按于两侧承泣穴上,注意不要过度触压眼球,手法用力宜适中,以局部有明显酸胀感为佳。

四白穴

位置:目正视,瞳孔直下,当眶下孔凹陷中。

按摩功效:缓解黑眼圈,眼袋,眼疲劳问题,对于面部神经麻痹导致的眼睛无法闭合,脸颊附近疼痛,近视,眼花等症状有很好的疗效。

按摩方法:将双手食指指腹分别按于两侧四白穴处,待出现酸胀感时,由轻渐重,边按边揉,使酸胀感传导到眼区,时间约2分钟。

瞳子髎

位置:外眼角外侧约1厘米凹陷处。

按摩功效:缓解眼疲劳,黑眼圈,眼睛痒,结膜充血等症状,同时对于治疗头痛,头晕眼花等眼睛周围症状也有很好的疗效。

太阳穴

位置:在头侧,眉梢与眼外角延续交叉处,向后约1横指的凹陷中。

按摩功效:治疗黑眼圈,眼袋,目赤肿痛,感冒,头痛,发热,头晕等症。

按摩方法:取坐位或仰卧位,双手食指螺纹面分别按于两侧太阳穴,顺时针方向按揉2分钟,以局部有酸胀感为佳,如需要范围较大或力量较重的按揉,可以用两手鱼际部代替。

鱼腰穴

位置:瞳孔直上,眉毛的中点。

按摩功效:缓解黑眼圈,目赤肿痛,眉棱骨痛,近视等眼部问题。

按摩方法:双手中指螺纹面分别按于双侧鱼腰穴上,顺时针方向按揉2分钟,手法宜轻柔,以局部有酸胀感为度。

局部按摩去除黑眼圈

1.取坐位,双眼闭合,用双手拇指指背侧末节轻轻用手按压眼球,待眼球有胀感后,快速离开,反复按压10-20次。

2.双手拇指点按在太阳穴上,用食指的侧边轮刮上下眼眶,反复刮20分钟。

小贴士

要彻底去除黑眼圈,除了用上述按摩方法,还应该注意平时保持充足的睡眠,此外还可以用毛巾浸透热水后拧至八九成干后置于眼皮上,如此重复几遍,可以促进眼部血液循环,缓解眼睛疲劳,从而有效防止黑眼圈出现或缓解黑眼圈。

上一页3/3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