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的治疗还能用什么方法 乳腺癌的内分泌有哪些治疗

乳腺癌的治疗还能用什么方法

乳腺癌的治疗用内分泌也是不错的,这个方法还是有很多特点的,所以才会有那么多人选择。那么乳腺癌的治疗还能用什么方法呢?下面就让专家具体解说下这个问题吧。

乳腺本身是一个内分泌器官,乳腺癌的发生与机体内分泌功能失调有关。乳腺癌的内分泌治疗就是通过内分泌器官的切除和用内分泌类药物来进行乳腺癌的治疗的一种方法。

乳腺癌的治疗用内分泌具有以下4个特点:

(1)根据测定肿瘤细胞的er和pr的水平来预测内分泌治疗之疗效。(2)显效较慢,一般应至少观察1个月。若病情得到缓解,其缓解期可以维持1年以上。(3)内分泌治疗中药物的急性毒性和长期毒性较低。(4)只要内分泌疗法等诸多疗法中其中的一种疗法有效,则对其他的疗法有效的可能性亦很大。

内分泌作为乳腺癌的治疗的重要手段之一,主要适用于绝经前,且激素受体呈阳性的乳腺癌病人,及不适宜手术治疗或放射治疗的晚期乳腺癌病人,以及急速发展的炎性乳腺癌、复发性乳腺癌或出现转移性的乳腺癌,特别是激素受体阳性的病人,更应考虑内分泌治疗。

以上就是专家对于乳腺癌的治疗为大家作出的解释,希望能够帮助您解答问题。通过上文专家想告诉大家的是,在平时生活中,我们一定要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不要因为自己的不良习惯而导致疾病的发生。


乳腺癌的内分泌有哪些治疗

乳腺癌的内分泌治疗始于十九世纪九十年代,当时多用于治疗晚期乳腺癌或复发性乳腺癌,有效率不足40%,二十世纪七十年代发现了雌激素受体,使得内分泌治疗的效果大大提高。

今年来,内分泌治疗的一个重要进展九十三苯氧胺的应用。三苯氧胺是非甾体激素的抗雌激素药物,其结构式与雌激素相似,可在靶器官内与雌二醇争夺受体,三苯氧胺、雌激素受体复合物能影响DNA基因转录,从而抑制肿瘤细胞生长。临床应用表面,该药可降低乳腺癌术后复发及转移,对雌激素受体、孕激素受体阳性的绝经期女性效果尤为显着,同时可降低对侧乳腺乳腺癌的发生率。该药安全有效,副作用有超热、恶心、呕吐、阴道干燥或分泌物多、静脉血栓形成等。

新近发展的芳香化酶抑制剂,如来曲唑,其效果优于三苯氧胺,这类药物能抑制肾上腺分泌的雄激素转变为雌激素过程中的芳香化环节,从而降低雌二醇,达到治疗乳腺癌的目的。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