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 > 正文

玉米煮多长时间 玉米煮多长时间最好吃

玉米煮多长时间

甜玉米和黏玉米的成熟时间不同,如果是同一锅煮的话,水开后再煮15分钟后,先将甜玉米夹出,再继续煮5~10分钟黏玉米,粘玉米稍微煮长一点的时间会更好吃;煮好的玉米最好马上夹出沥干水分,不要长时间浸泡在煮玉米的水中,否则玉米的味道就不浓郁了。

1、把玉米洗净,放入电饭锅中,加水盖过玉米即可。如果单是煮糯玉米可以看一下步骤:

2、按下煮饭键,煮开后继续加热5分钟,切断电源焖半小时。

3、再加热煮开,切断电源,焖1小时。电饭锅上最好盖上保温的东西,这样玉米更容易软。

玉米煮多长时间最好吃

玉米是非常好的食物,吃法有很多,可以炒着吃,也可以煮着吃,不同的做法味道不一样,这里推荐大家把玉米煮着吃,这样营养会更好,那么玉米需要煮多长时间才熟呢?

一、煮玉米需要多长时间

中国人都爱吃玉米,特别是有很多地方的人将玉米作为主食。玉米的好处非常多,很多人认为煮玉米很简单,就是加水,然后将玉米扔进去,盖上锅盖等熟就好了,可是煮玉米的时间十分的不好把握,你很有可能会不知道它什么时候是煮熟了。煮玉米的时间也分为很多种,因为你煮玉米的多少肯定每次都不一样。

如果你要煮很多玉米,并且采用的是大锅的话那最少也要煮一个半小时,不然你吃的时候肯定有的熟了有的还是生的,吃起来的味道也不会特别的香甜,因为时间没到的话玉米里面的甜味还没有煮出来。煮玉米的时候要注意,不是一直要用大火煮,而是在煮开了之后十分钟之后一定要记得转小火,一般总共煮的时间控制在两小时,煮出来的玉米肯定是香甜可口的,注意煮的时候不能解开大锅的盖子,不然味道就会打折扣了。而如果你只是煮几只来吃吃的话就用高压锅煮最好了,而且用高压锅煮会比用大锅更快,一般煮个二十分钟就行了,煮完之后不要立即揭盖,还要再焖半个小时以上。

二、煮玉米水的功效

1、直接把煮玉米的水当开水喝可起到不错的减肥效果。

原理:煮玉米的水具有利尿作用的,尤其是对于水肿型肥胖的人非常有帮助,可以有效消除水肿,防止发胖。

2、中医认为玉米须具有利尿,泄热,平肝,利胆功效。能够用于治疗肾炎水肿,脚气,黄疸肝炎,高血压,胆囊炎,胆结石,糖尿病,吐血衄血,鼻渊,乳痈等疾病。玉米须煮水喝,可辅助治疗因肾炎引起的浮肿和高血压。

例如:玉米须降糖茶

配方:玉米须3g、马齿苋3g、荔枝核1个。

每天坚持喝降糖茶,对于高血糖患者有很好的降糖效果。

三、煮玉米的做法

用料:玉米、白糖、盐

做法:1、玉米剥去外皮,留最里面一层皮,

2、剪去顶上的黑褐色玉米须,锅中放水,没过玉米

3、加两勺白糖和一丁点盐

4、大火煮开5分钟,小火8到10分钟关火

5、把玉米捞出,撕出玉米须再煮一下,就是玉米须水了,晾凉也很好喝

小贴士:

1、喜欢甜的可以多放点糖。

2、顶上的玉米须也可以不剪,但要冲洗干净。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