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 > 正文

葵花金银花露的功效与作用 小儿葵花金银花露的功效与作用

金银花露

秋冬换季,很多北方城市虽然还没有供暖,但却早已用上了空调来提高室温。尤其是很多私立幼儿园,为了减少宝宝换季感冒,更是把空调温度提高到了30度。而在这样的室内高温环境下,就很容导致宝宝上火。

山东济南的李女士最近刚把3岁的宝宝送到幼儿园,于是便天天看着视频监控来观察宝宝的适应情况。值得庆幸的是,宝宝的适应情况还算不错。但在视频监控里李女士却发现,幼儿园老师们早已热得换成了短T,但给宝宝们穿的却仍旧是长衣长裤。没过几天,3岁的宝宝竟然流鼻血了。李女士咨询了当医生的朋友才知道,原来是在室内高温环境下,宝宝已经上火了。而除了自己的宝宝之外,幼儿园的其他宝宝也出现了大便干燥、小便黄、口干、口臭、口腔溃疡、出眼屎、流鼻血、爱哭闹、不吃饭、烦躁不安等上火症状。所以李女士除了协同其他宝妈们共同要求园方适当降低室内温度之外,给自己的宝宝进行去火也同样刻不容缓。

李女士后来又在中医儿科门诊了解到,针对高温上火最常开的中药处方里必有一味中药——金银花。因为金银花具有清热解毒功效,所以可以有效去除宝宝体内的湿热和火气,适用于小儿热疖、痱子、暑疹及热毒疹等,还可以辅助治疗上呼吸道感染、感冒,是医生们的常用药物。而从现代医学角度来看,金银花的主要成分“木犀草苷”具有较强的消炎杀菌、疏风散热的作用,是金银花具备清热解毒、消暑去火功效的根本所在。

但要特别提醒的是,宝妈们切忌贪图便宜,否则一不小心,买到手的就会是山银花制成的产品,药效也难以保障。山银花虽然与金银花名字相似,但成分里不含有木犀草苷,所以并不具备去火功效,因此宝妈们在选择金银花露时一定要“擦亮双眼”。比如专给孩子的小葵花的金银花露,选用地道药材,河南、山东生产优质金银花,保障产品去火消暑的功效;比起偏苦的金银花颗粒口味更佳,比起熬水用量更准,比起不知名品牌则甜度适宜,不齁嗓子。

小葵花金银花露是一款专给孩子量身定制的去火产品一天一瓶科学用量,让宝妈们不用再为宝宝喝多喝少而烦恼。非玻璃材质的易拿握葫芦瓶设计,则较好的保障了宝宝的安全用药;防呛有趣的运动盖,也可有效防止二次污染。纯金银花制成,安全去火,淡淡的甜味宝宝更爱喝,宝妈更放心。

小儿葵花金银花露的功效与作用

葵花牌小儿咳喘口服液是一个品牌知名度比较高的药物,咱们平时在电视的广告上也看了不少,今天要讲的这款药物主要是针对小孩子夏季感冒发烧的一些症状,适合轻微程度的感冒儿童,一般家里常备这些药品,小孩子刚开始感冒的时候就可以给他们服用,那么这款小儿咳喘灵口服液具有哪些功效,该怎样服用呢?

作用机理

本品具有良好的清热解毒、宣肺祛痰、止咳平喘的功效,主要用于治疗上呼吸道感染,咽喉炎,扁桃体炎,急、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细菌性、病毒性肺炎。经临床观察服本品日平均体温因感染而升高者下降0.5℃,咳喘显著减轻,疗程短,疗效高,无毒副作用。

功能主治

宣肺、清热,止咳、祛痰。用于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咳嗽。

用法用量

口服,2岁以内一次5毫升;3—4岁一次7.5毫升,5—7岁一次10毫升,一日3-4次。

注意事项

1.忌食生冷辛辣食物。

2.在服用咳嗽药时应停止服补益中成药。

3.本品是以清宣肺热,止咳平喘为主,可以在小儿发热初起,咳嗽不重的情况下服用,若见高热痰多,气促鼻煽者应及时去医院就诊。

4.咳嗽久治不愈,或频咳伴吐,则应去医院就诊。

5.按照用法用量服用,服药3天症状无改善或服药期间症状加重者,应及时就医。

6.对本品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7.本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8.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9.请将本品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药理分析

1、麻黄系发汗解表,宣肺平喘,利水消肿要药。常用于外感风寒咳喘,麻黄能宣畅肺气,止咳平喘,常用于喉痒咳嗽,咯痰不爽,咳嗽紧迫,胸闷气喘。

2、苦杏仁止咳定喘,润肠通便。常用于咳嗽气喘,胸闷痰结,能苦泻降气止咳平喘,兼有润肠通便。

3、石膏系清热泻火,除烦止渴要药。常用于高热不退,口渴烦燥,肺热咳喘,热盛发斑,神昏谵语,头痛牙痛。

4、甘草润肺止咳,清热解毒,益气补中,缓急止痛,缓和药性。常用于咳嗽气喘症,功能祛痰止咳,化痰平喘。

5、金银花系清热解毒要药。本品清热解毒作用尤佳,且有轻宣疏散之效。适于外感风热症,咽喉肿痛,既能清气分热,又能清血分热。金银花与石膏同用治热入气分,壮热、烦躁、口渴,脉洪数,泻火解毒作用尤为显著。实验证明,对细菌性感染疗效显著。

6、板兰根清热解毒,凉血利咽。用于时行热病,热入血分,高热神昏,咽喉肿痛,实验证明对病毒感染有较显著疗效,且有广谱抗菌作用。

7、瓜蒌清肺化痰,散结宽胸,治咳嗽,利咽喉,止消渴,用于肺热咳嗽.咳痰黄稠之肺部感染具布清气化痰之功效,以上诸药等,共同配伍,科学精制而成。

上一页3/3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