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 > 正文

儿童喝酸奶的最佳时间 儿童喝酸奶的最佳时间表

宝宝什么时间喝酸奶最好

牛奶是一种营养物质极为丰富的饮品,它能够帮助人们提高人体内的营养含量,提高人们的身体素质。在现当代物质横流的时代,牛奶已经成为家庭里不可缺少的营养饮品,特别是一些父母会让小孩子每天都喝一瓶或是一杯牛奶,为他们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而在牛奶种类逐渐增多的时候,人们的选择也变得更多,一些家庭对喝酸奶还是喝牛奶产生了疑问。那么,宝宝喝酸奶有什么好处,还有儿童早晨喝酸奶好还是牛奶好?

宝宝喝酸奶的好处

酸奶营养素、能量密度均较高,含有营养素多达20余种,特别是一杯酸奶(150毫升)可以提供婴幼儿30%的能量和钙质以及10%左右的蛋白质。简单地说,如果你的孩子(1-3岁)每天喝150毫升酸奶,就等于满足了他全天生长发育需要的1/3的能量和钙质。酸奶和人奶很相似,容易消化,特别适合于消化系统不成熟的婴幼儿。酸奶能促进脑发育。酸奶中含半乳糖,半乳糖是构成脑、神经系统中脑苷脂类的成分,与婴儿出生后脑的迅速成长有密切关系。两岁之前是脑发育的关键时期,此时保证充足的能量和半乳糖供应,对促进婴幼儿生长发育有良好作用。酸奶可能预防腹泻。腹泻是婴幼儿时期最常见的疾病。酸奶中含充足的乳酸菌,并且有适宜的酸度,常饮酸奶可以有效抑制有害菌的产生,提高免疫能力。因而能够预防腹泻或缩短慢性腹泻持续的时间,减少急性腹泻的发病率。有学者认为,每天饮用0.5-0.75千克的酸奶,可以治疗腹泻。酸奶治疗腹泻要比抗生素更好,因为饮用酸奶可以减少抗生素耐药性的发生。酸奶能提高抗生素对致病菌的敏感性,因此非常有益于婴幼儿的健康。

儿童早晨喝酸奶好还是牛奶好

喝酸奶和牛奶都是可以的。每天喝点酸奶已经成了很多人的饮食习惯。由于酸奶不需加热,喝起来方便,因此有人大量饮用,有人饿了以它充饥。但从营养的角度说,喝酸奶也讲究时间,喝多了还会给身体带来负面效果。饭后喝有利于吸收营养一般来说,饭后30分钟到2个小时之间饮用酸奶效果最佳。人在通常状况下,胃液的PH值在1—3之间;空腹时,胃液呈现酸性,PH值在2以下,不适合酸奶中活性乳酸菌的生长。只有当胃部PH值比较高,才能让酸奶中的乳酸菌充分生长,有利于健康。饭后两小时左右,人的胃液被稀释,PH值会上升到3—5,这时喝酸奶,对吸收其中的营养最有利。另外,如果在空腹状态下饮用酸奶,很容易刺激胃肠道排空,酸奶中的营养来不及彻底消化吸收就被排出;饭后喝则可减少刺激,让酸奶在胃中被慢慢吸收。晚上喝补钙效果最好酸奶是食物中钙的良好来源,从补钙的角度看,晚上喝酸奶好处更多。因为晚间12点至凌晨是人体血钙含量最低的时候,有利于食物中钙的吸收。同时,这一时间段中人体内影响钙吸收的因素也较少。虽然牛奶中也含有很高的钙,但与它比起来,酸奶中所含的乳酸与钙结合,更能起到促进钙吸收的作用。不过,晚上喝酸奶时一定要记住,酸奶中的某些菌种及酸性物质对牙齿有一定的损害,喝完后应及时刷牙。

小孩喝酸奶的最佳时间表

在宝宝的生长发育过程中,妈妈们通常会逐渐添加一些食物作为辅食,以帮助补充足量的营养物质,其中酸奶就是一种不错的选择。不过有些家长就在喂食的时候产生了疑问,不知道宝宝在一天中什么时候饮用酸奶的效果最好。那接下来小编就会通过文章来告诉各位家长们具体的答案。

一般来说,对于婴幼儿,在饭后30分钟到2个小时之间饮用酸奶效果最佳。人在通常状况下,胃液的 PH 值在1—3之间,空腹时,胃液呈现酸性,PH 值在2以下,这时不适合酸奶中活性乳酸菌的生长,而且可能会影响到胃液的分泌,对肠胃功能造成损伤。所以只有当胃部 PH 值比较高,才能让酸奶中的乳酸菌充分生长,有利于维持身体健康。

在饭后两小时左右,婴幼儿的胃液被稀释,PH 值会上升到3—5,这时喝酸奶对吸收其中的营养最有利。另外,如果在空腹状态下饮用酸奶,很容易刺激胃肠道排空,酸奶中的营养来不及彻底消化吸收就被排出;饭后喝则可减少刺激,让酸奶在胃中被慢慢吸收。

同时需要知道的是晚上喝补钙效果最好。酸奶是食物中钙的良好来源,从补钙的角度看,晚上喝酸奶好处更多。因为晚间12点至凌晨是人体血钙含量最低的时候,有利于食物中钙的吸收,也能促进骨骼的生长发育。而且,这一时间段中人体内影响钙吸收的因素也较少。

读到这里家长们应该就清楚了酸奶饮用的最佳时间,所以以后就可以按照小编的建议每天喂食宝宝一些。同时也要注意添加辅食的食物种类一定要保证多样化,要不然营养摄入就会变得不均衡,对宝宝的健康也是有不利影响的。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