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 > 正文

金银花露 金银花露的功效与作用

金银花露

“小暑大暑,上蒸下煮”!

小暑的热还没习惯,大暑就互让来到。暑季带来的燥热,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都容易上火,很容易口干,需要喝大量的水才能缓解。但是,妈妈们会发现,即使给宝宝每天喝大量的水分,有时候宝宝还是有清嗓子、咽唾液、干咳的症状出现。

这很可能是宝宝暑热上火了~除了口干之外,包括大便干硬、小便黄、口臭、口腔溃疡、眼屎多、流鼻血、爱哭闹、不吃饭、烦躁不安等症状也都是上火的表现,宝妈宝爸家长都需要多多留意。

这个时候爸爸妈妈不要慌张盲目,处于生长发育的宝宝们,免疫系统发育不全,用药不对会伤害宝宝娇嫩的肠胃和肝肾,所以必须慎用。尤其是千万别擅自给孩子服用成人药,比如板蓝根。关于儿童去火,几千年来,中医和妈妈都偏爱金银花,很多清热解毒类中药经典方剂必用金银花,如银翘散、双黄连等。

这里推荐一款专给孩子的防暑去火饮品,小葵花金银花露,选用河南、山东产道地金银花,确保了核心有效成分木犀草苷的含量更高,保障了其良好的品质及防暑去火效果呢。每天一瓶,驱赶宝宝体内的火气,还能有效解决口干的问题,特别适合夏季使用。

此外,夏季暑热,孩子外出易中暑,可以在家里常备小葵花金银花露,外出郊游带几瓶!包装的小葫芦瓶,运动抽拉盖及口味也是为孩子量身定制,孩子更爱喝,妈妈更放心,外出携带也方便。

家长们可以在家中囤一些小葵花金银花露,作为宝宝日常的饮品。现在购买,小葵花送上大暑福利,帮助宝宝防暑降温,凉凉一夏。

小葵花退热贴采用日本技术,多点降温,可用于夏天快速降温,同意也能预防暑热。万一宝宝出现轻微中暑,体温较高,可用退热贴退热,辅助降暑,软解症状。

是不是非常心动呢?还等什么赶快去京东旗舰店购买吧。

家中常备小葵花金银花露,防暑降暑,让宝宝“凉凉一夏”!

小孩能喝金银花露吗

金银花露水其实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多见的一种口服的中成药物,主要的材料就是金银花。金银花的药用价值是非常高的,具有一定的清热解毒、疏风散热的功效。金银花露水其实和金银花的功效基本是一致的,属性是偏凉性,所以给孩子服用的时候一定要谨慎选择。

日常生活中,金银花是很常见的,虽不是什么名贵的花卉,但是它的药用价值却相当高。中医专家介绍,作为天然的草本植物,金银花具有较强的清热解毒、消炎杀菌、疏风散热作用。

每到盛夏时节,许多中国家庭仍延续着用金银花防病治病的习俗。家人常常熬制一杯金银花凉茶,消除体内火。当孩子身上长痱子时,用金银花煮水,晾温后洗澡,痱子很快就下去。用冰糖煲金银花水,给孩子洗头、洗澡,还能治好湿疹。

炎炎夏日,中暑的并不只是大孩子,婴儿中暑也是时有发生。然而苦涩的汤药让小孩子难以下咽,熬制的费时费力也令职场爸妈们“望而却步”。所以很多爸妈们想了解,婴儿可以喝金银花露吗?品质安全、存放便捷的金银花露不只可以有效的治疗大孩子的中暑,对于婴儿中暑同样有效。

要特别提醒的是,家长们在购买时不要贪图便宜,否则很有可能买到用“山银花”制成的产品,山银花价格便宜,但功效与金银花大不相同。金银花的主要成分“木犀草苷”具有较强的消炎杀菌、疏风散热的作用,是金银花具备清热解毒、消暑祛火功效的根本所在,但山银花不含“木犀草苷“,所以其并不具备清暑去火的功效。家长在购买金银花露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大品牌的金银花露,它不仅适合大孩子,对于婴儿可以喝金银花露吗?这个问题的答案也是肯定的。金银花露药性偏凉,不同年龄段的孩子都有对应的饮用量界定,所以家长需要选择有明确儿童用法用量的金银花露。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