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 > 正文

吸出来的母乳怎么加热 储奶袋如何加热母乳?

挤出来的母乳怎么加热

储奶袋在生活中很常见,尤其很多产妇对于储奶袋更为熟悉,毕竟大多数妈妈都会选择给孩子喂母乳,这样对孩子的成长有很大的帮助,那么如何保存母乳?需要注意些什么吗?储奶袋如何加热母乳呢?

如何保存母乳?

1、准备好吸奶器和储奶用具

吸奶器和储奶用具最好是适宜冷冻的、密封良好的塑料制品,不建议使用玻璃制品和金属制品,会影响母乳的营养活性。

2、吸奶

可以在上班前一天或在上班前将母乳挤出储存,并在容器外贴上挤奶的日期及时间,这样便清楚地知道母乳保存的期限。吸奶器有手动和自动两种,宝妈们根据自己的习惯选择用法,一般情况吸出60-120毫升乳汁需要10分钟。建议奶水充足的宝妈们,每3个小时吸一次奶,保持乳汁的持续分泌,防止断奶。

3、保存

将贴上日期标签的奶瓶,放入冰箱中冷藏储存,要注意的是储奶瓶中奶不要装太满,防止冷冻结冰涨破。一般情况下,0—4℃冷藏可保存8天。

PS:拿出来饮用时要解冻,可以直接用热水隔瓶温烫至合适温度。

一般来说,母乳保存有两种,一种是常温保存,另一种是冷藏保存:常温保存主要是在没有冷藏设备的情况下进行的,能保鲜存储的时间比较短,具体能保存多久这就需要根据当时的常温温度来决定,如果室内温度低的,一般可以保存24小时,但如果室内温度比较高的,保存时间从6小时到12小时不等。因此,为了宝宝不至于吃上不新鲜变质母乳,建议孕妈们夏天最好不要常温保存母乳。

冷藏保存是宝妈事先将母乳挤出来,放在冰箱等冷藏设备中保鲜的做法。冷藏保存能让母乳保存时间长一些,一般最少都可以保存好几天,最长达好几个月。不过,如果不是什么特殊情况,建议宝妈们也不要把母乳保存那么久,毕竟放得太久,母乳中的活性成分有可能流失或变质。

储奶袋如何加热母乳?

很多母婴用具的生产制作为宝妈提供了很多便利,纸尿裤可以让宝妈免于频繁地给宝宝换尿布和清洗裤子,而奶瓶方便了宝宝喝奶,不用宝妈一勺勺地给宝宝喂。母乳储奶袋则让宝妈能更好地保存奶水。那么,母乳储存袋怎么加热?

装在储奶袋中的母乳最好倒出来加热。很多宝妈为了方便喜欢直接对储奶袋进行加热,比如放进热水里等,但实际很多储奶袋都是塑料材质的,直接加热可能会使一些化学物质进入到奶水里。因此,最好还是将奶水倒进玻璃器皿中,用热水来加热,或是倒进可用微波炉加热的容器里用微波炉加热。

同时,在使用储奶袋和倒出奶水时,也要注意防止细菌污染。在使用之前要及时清洗,做好杀菌工作。并且多数储奶袋是不可重复使用的,容易滋生细菌,使用后要扔弃。宝妈利用储奶袋保存母乳时是冷冻保存的,则需用温水将母乳划开后再剪开袋子,将母乳倒出来,加热到适合宝宝饮用的温度。

但宝宝喝母乳尽量吃新鲜的,能自己吮吸母乳是最好的。宝妈将母乳挤出后保存也不要保存过长时间,应及时让宝宝喝掉。

母乳怎么加热给宝宝吃

母乳任何乳制品都无法代替的,是宝宝最好的口粮。往往宝妈们都希望能坚持母乳喂养宝宝。但在如今各种压力下,许多宝妈不得不在宝宝很少的时候就得返回职场,所以背奶已成为现代职场妈妈的一种新潮方法。宝妈们通常会把母乳吸出来放到冰箱里,宝宝想吃时拿出来加热后就可以直接喝了。地么,母乳如何加热呢?其实母乳加热也是很有讲究的,如果方法不当则就会让许多营养流失。

母乳如何加热

1、隔水烫热法。如果是冷藏母乳,可以把母乳容器放进温热的水里浸泡,使奶吸收水里的热量而变得温热。浸泡时,要时不时地晃动容器使母乳受热均匀。如果是冷冻母乳的话,要先泡在冷水解冻,然后再像冷藏母乳一样烫热。

2、温奶器加热。把温奶器的温度设定在40℃,隔水加热母乳,温度更容易掌握。

3、恒温调奶器。使用恒温调奶器,温度设定在40℃,加热母乳。

如果是冷冻的母乳,可能会出现分层的现象,这是正常的。只要在喂食前轻轻摇晃将其混合均匀就可以了。

母乳常温保存时间

一般来说,母乳保存有两种,一种是妈妈在公司里面上班,因为公司没有冷藏设备,只能常温保存母乳。常温保存下的母乳保存时间较短,妈妈要注意在存放母乳的瓶子上标注好时间,避免宝宝喝到过期的母乳而导致消化道疾病的发生。

母乳常温保存时间:

初乳(产后6天之内挤出的奶):27—32℃室温内可保存12个小时。

成熟母乳(产后6天以后挤出的奶):15℃室温内可保存24小时;19—22℃室温内可保存10小时;25℃室温内可保存6小时。

储存过的母乳会分解,形成乳水、乳脂两个分离的层次,看上去有点发蓝、发黄或者发棕色,这都是正常现象。给宝宝喂食前,妈妈要先摇匀,使水乳合为一体。

宝宝能喝到新鲜的母乳是最好的,如果妈妈实在不在宝宝身边,给宝宝喝冷藏过的母乳是没有问题的,但要注意冷藏的时间不宜过久,加热的时候要保证加热均匀,否则宝宝吃了是会拉肚子的哦。还有一点,妈妈在家的时候尽量让宝宝吮吸乳头,这样乳汁才会不断分泌。

上一页3/3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