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 > 正文

宝宝湿疹怎么治好得快 一个月婴儿湿疹怎么引起的

宝宝湿疹怎么治好得快

在宝宝们小的时候经常都会有湿疹的情况出现,相信很多家长们都遇到过。一般湿疹都没有什么大碍家长们可以通过日常的护理来缓解宝宝湿疹的情况。那么婴儿湿疹怎么护理才好呢?

婴儿湿疹怎么护理

好多家长觉得新生儿的生活能力比较弱,总怕宝宝冻着,导致孩子总是穿的比正常人要厚一些,屋子里面太热或者通风不凉空气不流通都可能刺激宝宝的皮肤让他的湿疹发作更严重。

还有一些原因,小婴幼儿喂养不良、大便干结也可能诱发湿疹。湿疹的原因很多,很难判断某一项或者哪几项因素引起的湿疹。湿疹对于家长来说最重要的就是相对去除你可能知道的一些原因加强护理,避免致敏因素。

对于纯母乳喂养的孩子来说,母亲的营养对孩子影响还是很大的,所以母亲要尽量均衡饮食。不要吃辛辣有刺激性的食物,另外不要吃过凉的食物。而常温状态下的一些水果、蔬菜都要吃。鱼虾羊肉也可以吃,吃完以后观察孩子湿疹的情况,如果吃完以后孩子皮肤痒的症状加重,就意味着这些东西对孩子来说是过敏的,就不要再吃了;但是如果吃完以后,孩子跟平常一样,就可能是不过敏的安全食物,妈妈也可以放心吃。

婴儿湿疹注意事项

1、如果孩子出现了湿疹,母亲在母乳喂养期间要忌吃鱼、虾、蟹、鸡蛋以及辛辣的食物,同时还要避免饮酒。

2、患儿的饮食要定时定量,最好吃母乳。如果患儿是吃牛奶,则要多加水少加糖,而且牛奶煮沸的时间要稍长一些。此外,患儿如有消化不良,应及时进行治疗。

3、要避免让有刺激性的物质接触孩子的皮肤,尤其是不能接触孩子的湿疹,也不要在患处涂擦油脂丰富的护肤品。同时,要禁止用肥皂和过烫的水清洗患处。

4、应保持适宜的室温,因为室温过高会使湿疹的瘙痒感加重。

5、平时要给孩子穿松软、宽大的棉织品或细软布料的内衣,避免穿化纤织物,而且内、外衣均要忌羊毛织物以及绒线衣衫。婴儿的尿布应勤洗勤换。

6、可给患儿口服0.2%的苯海拉明糖浆,给药的剂量应按每天每公斤体重1~2毫克计算,每天分3~4次服用。也可给患儿口服扑尔敏,给药剂量按每天每公斤体重0。35毫克计算,每天分3~4次服用。

7、家长要避免婴儿在患病期间与患有单纯性疱疹的人接触,以免患儿并发卡波西水痘样疹。

8、在患儿睡觉前,家长应先将婴儿的两手适当地束缚一下,以防婴儿抓伤其皮肤。

婴儿吐奶怎么办

一个多月大的宝宝湿疹怎么办

1个月宝宝的照料还是需要当心的,如果照顾不当,会出现各种问题,可能让新手父母错乱不堪,湿疹在婴幼儿时期是比较常见的,孩子不会表达,会哭闹,因为湿疹会痒,对于这么小的孩子长湿疹,确实痛苦,下面我们来了解1个月宝宝起湿疹怎么办。

1、首先,对于湿疹宝宝的穿着,特别是冬天天气寒冷,宝宝穿了更厚,更紧的衣服,导致透气不好,也是加重湿疹的原因。所以在冬天,我们仍推荐湿疹宝宝穿着棉质的衣服,最好不选择保暖内衣裤。

2、其次,在居室方面,我们除了要注意清洁,同样要注意到在北方地区,空气的干冷和室内暖气的干热,同样是加重湿疹的“元凶”。我们希望家中的湿度保持在50%左右。过高也会导致细菌滋生哦。

3、最后,皮肤的保湿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环。我们经常说皮肤保湿是治疗湿疹的基石。那么如何保湿,也是个很有学问的事。

小儿湿疹痒可以抓吗

止痒的秘方是挠挠,小儿湿疹可不要挠。患湿疹的宝宝,夜间瘙痒都特别重,孩子难免去抓和挠,挠抓可进一步损伤皮肤屏障,加重病损,甚至引起感染。除了保湿和使用皮质激素软膏外,可从三个方面来避免:

1、口服一代抗过敏药,因为一代抗过敏药可能会导致嗜睡,一般睡前服用;

2、及时剪短指甲,给宝宝的小手套上小棉袜;

3、在医生或护士指导下,用湿裹疗法。

1个月的小宝宝湿疹要及时治疗,一方面是缓解孩子的痒,另一方面湿疹不太会不治而愈,及早治疗,以免湿疹发展更严重,到时候更是为时已晚,对于母乳喂养的宝宝,宝妈在饮食上要注意,水果、清淡饮食,以免刺激到宝宝。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