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 舌头根发硬 > 正文

舌头往里面缩是什么病 舌头根发硬是怎么回事

舌头往里面缩是什么病

在生活之中,很少有人会关注自己的舌头健康,但其实发生在舌头的疾病非常多,而且还有些疾病会严重危害身体健康。所以如果我们发现自己有时头发全往后缩的情况,那么千万不能够疏忽大意,一定要重视这种症状,以尽量避免意外情况的发生。

舌头是人体味觉器官,而且它还能够起到搅拌食物的功能,对于维持身体的正常运转有非常大的帮助,所以我们在生活中应该密切的关注自己的舌头健康。如果我们发现自己有舌头发紧往后缩的感觉,那么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应该及时的咨询医生,了解这种情况发生的原因,以免造成病情的耽误。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看,患者出现舌头发紧往后缩的感觉,多半是由于痰湿阻滞气血亏虚而造成的,这种情况会让患者非常的难受,而且还会对日常生活造成一定的影响。如果我们没有及时的进行处理,患者的病情还会进一步的加重,甚至有可能导致四肢无力,头晕脑胀,精神萎靡等一系列症状的发生,所以我们千万不能够疏忽大意,一旦发生自己有这种情况,就应该尽早的去医院进行检查,然后再采取相应的措施进行治疗,这样才能够使身体尽快的恢复。

对于舌头发紧往后缩这种症状,我们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补血益气活血化瘀的中药进行调理,比如党参,黄芪,甘草,茯苓,白术,山药,白芍等,这对于改善患者的症状有非常大的帮助,能够有效的减轻患者的病情。而且我们还要调整自己的心态,平时应该保持积极乐观的情绪,放松自己的心情,不要长期处于悲观的情绪中,否则那样会导致症状进一步加重。并且患者还要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平时要保证充足的睡眠,而且还要积极参加体育活动,这对于加快身体的恢复有非常大的帮助。

舌头根发硬是怎么回事

舌头根发硬是一种常见的症状表现,长期的这种情况会直接影响我们的生活和工作。舌根发硬代表着我们的身体出现了问题,引起舌根发硬的原因有很多,具体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必须要到医院检查才能确诊,对症治疗,才能根治,平时要注意饮食。

现实生活中有很多人都会出现舌根发硬的症状,引起舌根发硬的病因很多,主要是跟我们的身体健康有着密切的联系,是很多疾病的征兆,所以我们一定要特别关注,找出病因,然后对症治疗,才能缓解病症。那么,舌根发硬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1.血粘度增高。舌根发硬很有可能是血液流通缓慢不畅,血液的粘稠度较高,局部的供血不足,循环不好,也有可能是脑供血不足,这种情况下,建议患者尽快去医院检查血脂、血糖、血压的情况,还有血液粘稠度是否增高的情况。

2.缺血性血管病。舌根发硬也有可能是缺血性脑血管疾病引起的,如果发生缺血性脑血管病,一般除了舌根发麻外,还会有舌头疼痛、局部肿胀、活动不灵活的症状,以及伴随着全身症状、半身不遂、语言不利索、四肢活动受限无力、血压升高、头晕头痛的症状等等。

3.药物。一般服用了一些特殊的药物也会导致舌根发麻,比如庆大霉素、链霉素等,这些都会引起舌根和嘴唇发麻,如果伴有血脂、血糖、血压、血粘度增高的情况,需要积极配合治疗。平时要注意饮食,多喝水,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丹参、阿司匹林等药物缓解,注意补充维生素B1和B6,维生素C等等,这些有降低血液粘稠度的作用,能够改善血液循环,消除舌根发麻的现象。龙外,不可以再服用庆大霉素和链霉素等能够引起舌根发麻的药物。

4.其他。舌根发麻的情况可能是神经性问题引起的,这种情况下要检查自己吃东西的时候,有没有吞咽困难的感觉,如果有就需要补充微量元素锌,最好还是去正规医院做个检查,需要引起重视。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