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 唇炎 > 正文

过敏性唇炎怎么治疗 如何根治唇炎

过敏性唇炎怎么治疗

当我们出现过敏性唇炎的表现,不论采用中医治疗还是西医治疗,首先应明确病因,找到后尽可能脱离致病因素。如接触性唇炎患者应避免使用可能引起过敏的化妆品或牙膏等,光敏性唇炎患者要尽量避免在强烈的日光下长时间照射;停用或停食可疑的药物或食物。根据生活工作条件尽量避开干燥、高温风吹的环境,改掉舔唇、咬唇等不良习惯,尽量少抽烟喝酒。

多吃新鲜蔬菜,如黄豆芽、油菜、白菜、白萝卜等,以增加B族维生素的摄入。无论男女都应使用护唇膏。尽量选择刺激性成分少的无色唇膏。对于过敏体质的人,用棉签将香油或蜂蜜涂抹到嘴唇上,也能起到很好的保湿作用。利用加湿器增加空气湿度,大大减少干燥空气对人体水分的吸收,减少唇炎的发生,这样还可预防复发。

对于实在不能改善病因,或改善病因而症状无改善,或症状较重的患者,也可以使用药物控制症状。使用抗组胺药,如使用阿司咪唑每次3毫克,每天1次或氯苯那敏每次4毫克,每天2~3次来缓解过敏症状,这类药物能选择性与Hi受体结合,使组胺不能与H1受体结合,完全对抗组胺的兴奋平滑肌、扩张血管和增加通透性的作用,从而防止毛细血管通透性增加所致水肿、瘙痒等。

但抗组胺药物具有镇静、嗜睡等中枢抑制作用,故驾驶、操作大型机械的工作人员慎用,以免导致事故发生。对于创面,可用0.1%利凡诺液或1:5000呋喃西林液,将纱布润湿,湿敷局部,每日3次,每次20—30分钟。也可用3%盐水或3%硼酸水湿敷,并保持疮面清洁。

如何根治唇炎

相信很多朋友对于唇炎都有点束手无策,今天小编就要来给大家推荐5个治疗唇炎的方法,赶紧来了解下吧。

5个小妙招帮你治愈唇炎

使用护唇膏

无论男女,当嘴唇开始出现干裂、脱皮的现象时,应尽快使用护唇膏来呵护双唇。另外,在护唇膏的选择上,尽量选择刺激性成分少的无色唇膏。若是过敏体质的人,建议用棉签将香油或蜂蜜涂抹在嘴唇上,也可起到很好的保湿作用。

补充营养

唇炎患者在此期间注意一定要多吃新鲜有营养的蔬菜,比如黄豆芽、油菜、白菜、白萝卜等,通过食物的补充以增加B族维生素的摄取,来减缓炎症的症状。

番茄汁漱口

建议唇炎患者首先选取两个不太生的新鲜番茄,将其洗净后榨成汁,然后含在口中两分钟吐出,接着一直重复三次,最后再用清水漱口,坚持每天早晚各一次,约三天便见效。

蛋黄油涂

首先唇炎患者将半打鸡蛋用滚水烚熟,然后去壳及蛋白,将6个蛋黄放入干锅里,先用慢火煎去水分,接着再用猛火烧蛋黄至焦黑出油。最后取油用小瓶储起,冷却后涂在患处,坚持每天三次。

甘草汁涂

首先唇炎患者可以到中药店铺准备好两元甘草,然后加两碗水,开中火将甘草煎出汁液,然后去渣,再将汁液煎成膏状。最后用小瓶盛起,涂在患处,坚持每天两次,数天见效。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