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 小叶增生 > 正文

小叶增生要注意什么 胸部小叶增生怎么办

小叶增生要注意什么

乳房对女性朋友来说是比较重要的,如果她的乳房出现了疾病,无疑会影响女性的健康。而乳腺小叶增生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乳腺小叶增生这种疾病,如果长期不治疗的话,还有可能带来其他的疾病,所以在平时的生活中,做好相关的预防工作很重要。预防乳腺小叶增生常见的方法有:注意饮食结构、保持心情舒畅、注意性生活的和谐等等。

乳腺小叶增生是乳腺疾病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在女性朋友中发病率比较高。乳腺小叶增生的出现,会对女性的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女性朋友要引起重视,进行治疗是关键。同时,在平时的生活中,在饮食方面、心情情绪方面也需要多加注意。那么乳腺小叶增生要注意什么呢?相信也是大家想要了解的,下面详细为大家介绍一下:

1、注意饮食结构:女性朋友出现乳腺小叶增生,在平时的生活中,要注意少吃辛辣以及有刺激性的食物,要注意劳逸结合,不要过度劳累,可以适当的进行运动,可以增强自身的免疫力。

2、保持心情舒畅:女性朋友要避免情绪激动,也不能长期精神抑郁,尤其是来月经的时候,更加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情很重要。

3、注意性生活的和谐:长期的性冷淡,也会对女性的健康造成一定的损害,保持性生活的和谐,可以维持体内激素水平,对于乳腺组织的生理可以起到一定的调节作用,从而对乳腺小叶增生可以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

4、不长期使用含有激素的护肤品:女性朋友长期服用激素类的护肤品,患有乳腺小叶增生的机率也会大大的增加,所以在平时的生活中,女性朋友在选择护肤品上面,一定不要使用含有激素的。

胸部小叶增生怎么办

1、保持良好的心态:乳腺增生并不可怕,患者害怕的是乳腺增生转变为乳腺癌。而实际情况是绝大多数乳腺增生是单纯性增生,不会转变为乳腺癌。少生气,少发脾气,保持情绪稳定,活泼开朗即有利增生早日康复。

2、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生活要有规律、劳逸结合,作息时间规律,不要熬夜。作息不规律会使激素分泌紊乱,加重乳腺增生。保持和谐的性生活,可调节内分泌失调。保持大便通畅会减轻乳腺胀痛。提高工作学习效率,改变昼伏夜出的生活习惯,及时给自己减压,保持良好的心情,以及规律运动都会有帮助。

3、改变饮食习惯:少吃油炸食品,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吃蔬菜和水果类,多吃粗粮。放弃那些高热量的垃圾食品,不要盲目服用所谓的延缓衰老改善肌肤的激素类保健品。

4、减少体内雄激素:多运动,消耗过多的脂肪,防止肥胖,体内脂肪代谢产物会产生雌激素,加重乳腺增生。保护肝脏,加强肝脏对多余雌激素的灭活。

5、学会乳房自检:乳房自检的重点就是每日按摩乳房,如发现有硬块、疼痛、乳头溢乳、乳晕颜色变化等,都应该及时到医院去检查,另外,还要注意乳房自检时的体位及手法力度,还要避免月经周期对结果的影响。

6、乳腺小叶增生症的治疗,首先要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禁忌烟酒,避免过度辛辣刺激食物,不可熬夜和过于劳累,避免不良情绪。疼痛症状明显时,可给予逍遥丸等中成药口服对症治疗。另外,应当每3-6月左右进行乳腺彩超检查一次,如果存在异常结节,需要及时进一步处理。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