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 霰粒肿 > 正文

什么是霰粒肿 得了霰粒肿怎么办

什么是霰粒肿

随着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很多电子产品与人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与此同时,人们更易患上各种眼疾,霰粒肿就是其中的一种。该疾病起病缓慢,通常没有较明显的症状,眼睑伴有沉重感,翻开眼皮在眼睑的结膜面可看见紫红色或灰红色的肿块,如果继发感染,会形成麦粒肿。

治疗霰粒肿的方法

1、对于早期较小的霰粒肿,可通过热敷或者理疗按摩疗法治疗,促进消散吸收。

2、在囊肿周围或囊肿内注射强的0.3~0.5ml松龙,可以促进吸收,得到良好的效果。

3、手术治疗:小的囊肿,并不需要治疗,大的霰粒肿,可动手术摘除。术中一定要摘净囊壁,防止复发,切口于睑结膜面,取垂直方向即可,肉芽组织突出于结膜面时,应同时剪除。

4、中医大多从痰湿内聚,痰热阻结论治处方,但是疗程长、收效慢、效果差,病人也难以坚持,故目前以内服中药治疗者较少。

得了霰粒肿怎么办

得了霰粒肿怎么办,霰粒肿是一种肉芽肿性炎症,这种疾病在发病初期一般是没有任何明显症状的,这个时候霰粒肿也比较小,一般是不需要治疗的,但要是肿块已经逐渐增大了,并且还有了破溃的现象发生,患者就需要及时的进行治疗了,否则是会严重影响患者正常生活的。

霰粒肿是一种常见的疾病,这种疾病主要是发生在睑板腺的性炎性肉芽肿,此病在起病之后进展是比较缓慢的,但却可以反复的发生,当肿块越来越大的时候,那么就会导致患者出现暂时性的闪光,并且由于肿块压迫眼球,患者还会出现眼部异物感,会直接影响到患者正常生活的。那么得了霰粒肿怎么办才好呢?

如果患者患有了霰粒肿这种疾病,但却是没有什么明显症状的,而且肿块也是比较小的,那么此病是很可能会自行消失的,但要是患者的肿块长期都没有任何的变化,患者对自己的美观也没有强烈的要求,那么就可以先不给于治疗,或者是通过热敷或者是理疗按摩的方法来促进肿块的吸收和消散,等到什么时候肿块增大了,妨碍到了患者的正常生活之后,再给予治疗。

但如果患者患有的霰粒肿已经比较严重了,眼睑上的肿块已经很大了,并且还有越来越大的迹象,虽然没有任何疼痛的感觉,但皮肤表面却有隆起的显现,而且肿块增大之后还出现了自行破溃的现象,并且在破溃之后还有胶样物流出,而且该处还有红色息肉出现,这个时候就应该进行手术治疗,在手术治疗的时候要注意将囊壁摘净,这样才可以防止复发。而在手术之后还应该做好护理的工作,要注意自己饮食的清淡,还要注意自己眼部的卫生,这样伤口才会尽快的痊愈。但手术治疗之后一般都是可以留下手术瘢痕的。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