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 尿路感染 > 正文

女性急性尿路感染原因 膀胱炎是什么症状

女性急性尿路感染原因

现如今受到尿路感染侵害的女性患者人群数量比较庞大,而且很多女性会长期反复受到尿路感染的危害,抵抗力低下、不洁性生活、久坐以及不注意个人卫生是导致女性朋友发生尿路感染的主要原因,女性朋友一定要谨慎对待并处理尿路感染。

女性朋友在实际生活中如果出现尿痛、尿频、尿急等异常的排尿情况,就一定要警惕到尿路感染这种泌尿系统感染性疾病的发生。虽然说男性朋友也会受到尿路感染的侵害,但是相关临床统计数据表明女性发生尿路感染的几率比男性要高很多,这可能会让女性朋友们觉得异常困扰,到底是什么原因使得女性朋友受到尿路感染的危害呢?

一、不洁性生活是造成女性发生尿路感染的病因之一。一般在正常的情况下我们的尿道是处于一种无菌的状态之中的,但是不洁性生活会导致一些致病菌被挤压进入尿道,致病菌在进入尿道之中会生长繁殖,引发尿路感染。

二、女性朋友之所以会受到尿路感染的侵害,还有可能是身体抵抗力低下这个原因所造成。因此女性朋友在实际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通过饮食、运动锻炼等多方面来有效提高自身的抵抗力和免疫力,这样才可以起到预防尿路感染的目的,防止自己的泌尿系统受到损伤。

三、不注意个人卫生也会使得女性朋友受到尿路感染的侵害。女性朋友一定要注意每天清洗自己的私处,并且及时更换并清洗所穿着的贴身内裤,这样才能有效防止细菌的残留、滋生以及繁殖,避免尿路感染的发生。

四、久坐这种不健康的生活行为习惯也会使得女性朋友发生尿路感染的几率上升。因为久坐这种行为会导致我们的下半身血液运行不畅,还会导致私处处于一种不透气的状态之中,给细菌的生殖创造了一个有利的生存条件。

膀胱炎是什么症状

女性是膀胱炎的高发群体,这与女性尿道比较短有直接的关系,由于尿道较短,所以细菌更容易侵入,进而诱发膀胱炎,女性患上膀胱炎后主要会表现出尿急、尿频、尿痛,但严格来说,由于膀胱炎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所以不同类型的膀胱炎发病时的表现也会有一些不同。

说起膀胱炎大家肯定不陌生,膀胱炎在泌尿科疾病当中有着非常高的发病率,本病可发生于任何年龄段,病菌感染是导致膀胱炎发病的主要原因,由于女性的尿道比较短,所以更容易被病菌侵袭,因此女性更易患病,对于不少女性来说,大家比较关心女人膀胱炎的症状有哪些?下面就针对此问题给大家做详细解答。

临床中根据膀胱炎的症状表现将其分为两种,即急性膀胱炎与慢性膀胱炎。如果女性所患是急性膀胱炎,通常起病会比较突然,患者在排尿时会感觉尿道口有烧灼感,而且排尿次数会随着病情的加重而逐渐增多,有时可达到一小时排尿六七次,严重时甚至会出现类似尿失禁的情况,通常排尿终末时患者还会感觉下腹部有疼痛感,肉眼观察可看到尿液比较浑浊。

按压耻骨上的膀胱区会有轻微的疼痛感,部分患者可能还会伴随出现腰痛等症状,一般情况下,膀胱炎患者少有全身症状出现,少数患者可能会自觉有疲乏感。由于急性膀胱炎的病程比较短,所以如果患者能及时治疗,一般可在一周左右康复。

如果急性膀胱炎时期未能及时进行有效治疗,那么病情就会发展成慢性,这也意味着各种膀胱炎症状将会长期伴随患者,而且会反复发作,这不仅会对患者的身体造成伤害,同时也会给患者的精神造成一定压力,另外,还会给生活及工作带来一定的影响。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