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 梅毒 > 正文

梅毒会引发什么样的后果 有梅毒怀孕了会感染给胎儿吗

梅毒会引发什么样的后果

梅毒一般不会立即发病,有较长时间的潜伏期,一般为3周至8个月不等,平均为3个月。在感染初期,大多患者没有明显的症状,之后随着病情发展出现外阴瘙痒,有时有灼热感,阴道分泌物明显增多,而且有恶臭味,影响夫妻双方的性欲,使精神上受到不良刺激,也会影响到女性正常排卵。

由于该病感染面积大,对局部表皮破坏严重,房事时疼痛明显,甚至引发病变部位出血,致使大部分患者害怕、拒绝性生活。如果病变发生在肛门和直肠,可出现里急后重的感觉。

当夫妻一方患梅毒,另一方被传染患病的机会高达70%左右。另外也可能通过日常生活中密切生活接触传染给家属。因此,家庭中如有性病患者应该注意消毒隔离,并且即使没有明显症状,其他家庭成员也应该到正规医院检查。

资料统计表明,宫颈癌的发生与人类乳头瘤病毒有密切关系,有报告统计,4.7%~10.2%的宫颈梅毒可发展成癌。还有学者指出,15%阴茎癌的发生来自性病疣;5%女性外阴癌及5%肛门癌继发于性病疣。5%女性外阴癌及5%肛门癌继发于性病疣。

梅毒会带来什么样的危害呢?看了专家以上的具体介绍之后,大家对于梅毒危害一定清楚了吧。在此病多发的现在,大家为了健康,有时间一定要多去了解它,这样才可以更好的去应对它,让自己更好的避免它的纠缠。

有梅毒怀孕了会感染给胎儿吗

孕妇梅毒感染会影响到胎儿吗?我们知道胎儿生长于孕妇体内,与孕妇的联系是很紧密的。因此,当孕妇感染了某些疾病之后,很可能也会让腹中的胎儿受到一定影响。而因为孕妇的免疫力很低,所以就很容易受到梅毒病毒的感染。那么,孕妇梅毒感染会影响到胎儿吗?

孕妇梅毒感染会影响到胎儿吗:

疱疹病毒感染主要由两性接触传播,患者也以14~29岁最多见。孕期由于孕激素增加,孕妇免疫力下降,孕妇感染是非孕妇的2~3倍。现查明疱疹病毒感染除引起局部病变、宫颈炎症、继发感染和神经系统并发症外,还是宫颈癌的元凶,对成人特别是妇女的威胁很大。疱疹病毒对胎儿的危害更严重。有人认为疱疹病毒感染对胎儿、新生儿是一种毁灭性疾病。许多报道指出,在孕早期感染(尤其是原发性感染者)病毒可通过胎盘引起胎儿病毒血症、自发性流产、死胎、先天畸形(主要是头小畸形和小眼畸形)、宫内发育迟缓及早产,也可呈隐性感染或持续带病毒状态等。

大多数新生儿感染是因阴道分娩受染,虽然出生时外表可正常,但产后3周内逐渐出现症状。病状可有三种类型:一是疱疹型,只在皮肤、咽、眼结合膜等处出现疱疹;二是中枢神经型,表现为颅内压增高、抽搐等颅内感染的症状;三是全身性弥散型,表现为黄疸、肝炎、肺炎等全身毒血症症状。未经积极处理的新生儿疱疹病毒感染,大约有50%~80%可发生死亡或有神经系统后遗症,如小脑症、精神智能发育迟滞等。

孕妇产前检查,必须详细询问病史,认真进行体格检查、细胞学检查及病毒培养等。一旦发现孕妇曾经或正在感染疱疹病毒,都需按高危产妇作特别加强监护。如在孕期28周后患原发性感染,可行羊膜腔穿刺进行病毒培养,若培养为阳性,考虑胎儿患病毒血症,预后不良,应及时终止妊娠;若孕妇仅有局部损害,羊水培养阴性,可每周(或隔周)一次作宫颈分泌物培养,培养阴性者可考虑阴道分娩,培养阳性者宜作剖腹产分娩。

剖腹产是避免新生儿感染疱疹病毒的有效方法,但手术时间的选择最好在羊膜破裂前施行,因为,羊膜破裂超过4小时再行剖腹产,大约有94%的新生儿有发生感染的危险。

孕妇梅毒感染会影响到胎儿吗?看过了上文的介绍我们就可以肯定的回答,孕妇体内的梅毒病毒的确会对胎儿造成影响。为了不让胎儿受到更大的危害,孕妇朋友知道自己感染梅毒病毒之后,都需要立即进行积极的治疗。而如果在妊娠后期,为了防止胎儿在生产时受到感染,孕妇还应该选择剖腹产。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