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 咳嗽出血 > 正文

咳嗽出血是什么原因 肺部纹理增多是什么意思

咳嗽出血是什么原因

咳嗽是很多人都有过的现象,而咳嗽在多数情况下都会出现痰液,有时痰液会出现一些异常,如可带血,这种情况可有多种原因引起,当生活中我们发现自己咳嗽带血时,就要注意及时查找原因,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然后对因来处理,以更好的消除症状。

咳嗽可说是大家都很熟悉的一种现象,而在一般情况下,咳嗽最多也就是有痰液,一般是不会出血的,但也有的人会出现痰液带血的现象。那么这是怎么回事呢?一旦发现咳嗽带血,往往患者都会特别的担心,深怕是患上了什么严重的疾病。其实导致咳嗽带血的原因有很多,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1、咳嗽太用力:如果我们在咳嗽时太用力的话,就会导致支气管上的毛细血管出现撕裂现象,从而就会引起出血,不过这种情况一般出血量较少,多不会处理,可自动愈合。

2、慢性咽喉炎:当咳嗽带血时,有可能预示着有慢性咽喉炎,如果经常出现这种咳嗽带血现象的,建议要及时去医院检查一下,看看身体是否抱恙。

3、酗酒:对于一些长期酗酒的人来说,喝到一定程度是可导致胃出血的,从而会引起在咳嗽时带血情况。如果一旦胃出现了问题,就要及时戒酒,及时诊治。

4、肺部疾病:如当患有支气管炎、肺炎,或是有支气管扩张、肺结核,肺癌等一些肺部疾病时,也是可导致咳嗽并咳出血来的,这时要及时检查诊治,以防造成更大的危害。

5、误吞东西:如果是小孩子咳得很严重,且带血还有呼吸困难现象的,很有可能是误吞了一些东西,如花生、橡皮、硬币等,这种情况要及时就诊处理。

6、小儿鼻腔黏膜发炎:小宝宝咳嗽带血的话,有可能是鼻腔黏膜发炎而引起,要及时看儿科检查,及时处理。

7、哮喘:对于患有哮喘的患者,如果突然怒火攻心也是可导致出现咳嗽出血现象的,这种情况是比较严重的,要注意尽量避免让他们生气,发怒,患者也要注意尽量的控制自己的情绪。

肺部纹理增多是什么意思

两下肺纹理增多是胸部影像检查时看到的从肺门向肺叶外围延伸的放射条状阴影,这些阴影主要由肺动脉、肺静脉、支气管及淋巴管组成,一般这些纹理的数量不会太多也不会太少,而这些放射状阴影多了就是肺纹理增多,这有可能是正常的,也有可能是病理的。

两下肺纹理增多是什么意思?肺纹理增多顾名思义是肺部的相关名词,也算是肺部疾病的一个表现,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死于肺癌,究其原因,却是长期吸烟的结果,由此可见,任何不良的生活习惯,尤其是吸烟,都会对我们的肺部造成严重的不可逆转的伤害,那么,两下肺纹理增多是什么意思?

其实,肺纹理就是做胸部影像检查时观察到的放射条状阴影,正常来讲,这些阴影是由肺动脉、肺静脉、支气管及淋巴管组成的,所以说一定数量的纹理是正常的,但是如果观察到放射状阴影增多,基本就可以确诊为两下肺纹理增多,建议及时确定疾病性质,尽早接受治疗。

一般来讲,引起两下肺纹理增多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生理性的正常情况,也有可能是病理性的,但是如果患者只是检查出肺纹理增多,患者自身却没什么不适反应,一般是没有什么太大影响的,不具有太大的临床意义,如果患者有不舒服的感觉,就一定要做更详细的检查。

据了解,两下肺纹理增多患者大多是吸烟人群,所以吸烟是很有可能导致肺纹理增多的,同样,长时间处于大气污染、接受二手烟的人群也是会出现肺纹理增多的情况的,因此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肺纹理增多的预防措施,比如在空气浑浊的地方戴口罩,雾霾天气也要带口罩出行。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