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 > 正文

脚趾骨折多久能消肿 脚趾粉碎性骨折多久能好

脚趾骨折多久能消肿

脚趾骨骨折属于恢复起来比较困难的疾病,至少需要三个月的时间才能够完全的康复。如果想要骨折部位快速消肿,是需要在治疗的过程当中注意自己的日常饮食一定要清淡,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在骨折两个月左右能够适当的做一些锻炼,帮助韧带更加有效的恢复。

脚趾骨骨折属于伤筋动骨类的疾病,这种疾病恢复起来是比较困难的,并且至少是需要三个月左右的。正常情况下1~2个月左右是能够下地走路的,但是想要完全康复,至少得需要三个月的时间。并且脚部还会出现有明显的肿胀情况,那么今天就给大家科普一下脚趾骨骨折应该怎样消肿呢?

1、紧急处理。当患者出现脚趾骨骨折的时候,一定要做好紧急处理,要第一时间选择用冷水冲洗或者冰敷,能够有效的避免脚趾出现肿胀的情况;在脚趾骨骨折24小时之后,可以选择使用热毛巾来热敷,能够对于脚趾进行有效的消肿,并且能够减轻疼痛感。

2、注意饮食营养均衡。在治疗的过程当中,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可以多吃一些维生素和蛋白质比较丰富的食物,能够有效的帮助骨头的恢复;并且要注意自己的饮食清淡,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但是一定不要吃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否则会对伤口引起炎症的情况。

3、正确的做锻炼。在配合医生进行的治疗过程中可以适当的做一些康复训练,能够有效的帮助关节和韧带恢复。在这个训练的过程当中,一定要在医生或者是家人的陪同下训练,当肌肉或者是韧带感觉到无力时,一定要停止训练,避免因为剧烈锻炼而造成反复发作的情况。

脚趾粉碎性骨折多久能好

1、破坏性骨折往后1到2周时刻内骨折部位可能会有淤血肿胀发作,而且这个时期经络不通,身体气血阻滞,所以此间必定要注意活血化瘀。骨折往后肯定会痛一些时刻,这时期食欲简单降低,要吃一些简单消化以及增强食欲的食物。

2、骨折1到2周的时分调理身体应当多吃蔬菜以及蛋类的食物,豆制品和鱼肉瘦肉能够多吃,饮食做法以清炖或者是熬煮为最好,少吃煎炸烹炒的食物,口味方面少吃酸辣油腻以及影响的食物。

3、骨折2到4周的时分痛苦的现象现已不是那么显着了,这个时分食欲会大开,而且因为骨折后身体需求康复,养分请求也非常高,所以在此时期各种养分的食物都能够多吃你,比方鱼肉、肌肉、蛋类等。还要多补充各种维生素养分成分,各种蔬菜瓜果全都能够吃。不能喝酒,不行抽烟。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