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 > 正文

孕妇吃芒果对胎儿好吗 孕妇发烧对胎儿的影响

孕妇吃芒果对胎儿好吗

芒果中含有一些易引起人体过敏的成分,过敏体质的人接触芒果后会得“芒果皮炎”,出现皮肤发痒,出疹子等症状,因此有过敏体质的孕妇不能吃芒果。芒果过敏属于迟发型过敏反应,一般在吃芒果后6天皮疹才会出现,反复接触者也可能数小时就出现,所以如果不确定是否过敏,最好的方法是一次不要吃太多,观察一段时间,如果确实不过敏,再放心食用。如果孕妇出现了过敏性皮肤炎,最好寻求专业的皮肤科医生进行治疗。

孕妇是可以吃芒果的,而且对孕妇身体非常有好处,但是专家也告诉了我们患有皮肤过敏等症状的人是不能吃芒果的,所以有此类病症的人一定要切忌。

孕妇究竟能不能多吃芒果呢?希望大家通过以上的内容能够对这个疑问有所解答。在怀孕期间,准妈妈的饮食应该要多方面的均衡的,才能对宝宝的发育有更好的帮助。在平时中也要多加锻炼,少吃多餐才是重要的。以上就是全部的内容,谢谢大家的浏览。

孕妇发烧对胎儿的影响

一、孕妇发烧对胎儿有影响吗?

在怀孕初期感冒发烧是相当麻烦的,对胎儿的影响也是最大的。

当孕妇发烧体温不超过38度时,可以不用治疗,对胎儿也不会产生影响。

因为有可能是怀孕本身造成的生理变化,而不是感冒引起的发烧,只要注意休息,多喝白开水,体温会逐渐恢复正常。最好一边采取物理降温的方法,如冰枕、散热贴片、温水擦拭如用温毛巾反复擦身,在腋窝、额部和腹股沟部放置冰袋等。

当孕妇发烧达38度以上,且持续3天以上,可分以两种情况来处理。

第一种情况,如果感冒的孕妇是处在排卵以后2周内,用药可能对胎儿没有影响。

第二种情况,如果感冒的孕妇处在排卵期2周以上,这一时期,胎儿的中枢神经已开始发育,孕妇高烧38、39度如持续一天,可能会对胎儿造成影响;如持续在3天以上,肯定会对胎儿造成影响;如果高烧40度持续1天以上肯定会对胎儿造成严重影响。

二、孕妇发烧对胎儿的影响

因为感冒病毒对孕妇有直接影响,感冒造成的高热(39摄氏度以上持续24小时)和代谢缭乱产生的毒素有间接影响。

感冒病毒可透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有可能造成先天性的心脏病以及免唇脑积水、无脑儿和小头畸形等。而高热及毒素会刺激子宫收缩,造成流产和早产,新生儿的死亡率也增高。

孕妇在怀孕后常有免疫力的下降,因此非常容易感冒发烧。

许多呼吸道感染是又各种病毒或细菌引起,其中有些病毒如流感病毒、风疹病毒、柯萨奇病毒、巨细胞病毒等可以通过母亲感染胎儿,在早期可以引起流产,死胎,胎儿发育畸形。特别怀孕最初三个月内感染可以引起小儿心脏发育畸形而致先天性心脏病。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