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 灰指甲 > 正文

灰指甲早期有什么症状 灰指甲的治疗偏方有哪些

灰指甲早期有什么症状

多数状况下来说,灰指甲前期可能会导致指甲颜色由原本的淡粉色变为黄色或是灰色,还有就是可能会导致指甲出现凹凸不平、变厚、变脆、变松之类的情况,如果大家发现这些症状表现的话,那就要警惕可能是灰指甲早期的征兆了,这样大家就要早发现早治疗了。

灰指甲多是发生在指甲上的一类型病症,发病时可能会出现指甲变灰、变厚、变脆的症状表现,严重的话还有可能出现指甲脱落的情况,所以大家对于灰指甲要多加重视,一旦发现指甲出现灰指甲的迹象了,一定要尽早治疗,那这样的话,这灰指甲前期有什么征兆呢?警惕灰指甲早期2个前兆!

灰指甲前期有什么征兆?警惕灰指甲早期2个前兆!

1、指甲颜色发生变化

灰指甲前期可能会导致指甲颜色发生一定的变化,通常来说,我们指甲的颜色多是淡粉色的,那如果大家发现自己的指甲颜色不是淡粉色的,而是逐渐变黄或是变灰的话,那就要注意可能是灰指甲早期的征兆了,还有就是如果大家指甲上有小白点,且这小白点在不断的增大的话,那也要警惕可能是灰指甲的前兆。

2、指甲外观发生变化

如果大家指甲外观发生变化了,那就要警惕可能是灰指甲早期的症状表现了,像指甲变厚、变脆或是指甲表面凹凸不平、指甲纹路明显之类的,还有就是如果大家发现指甲和甲床之间出现中空的情况了,或是说大家触碰指甲的时候,有明显感觉指甲有松动的迹象的话,那也要小心可能是灰指甲发病前的征兆了,再来就是如果大家指甲分层了,且指甲周围的皮肤已经出现红肿或是其他皮肤炎症的表现的话,那就要注意可能不是单纯的指甲营养不良,而是灰指甲早期的表现了。

灰指甲的治疗偏方有哪些

灰指甲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因为刚开始的时候不痛不痒,所以很多人都不是很重视,没有及时治疗就会导致病情加重,生活中有很多偏方可以治疗灰指甲,而且效果不错,患者可以选择合适的偏方治疗,只要坚持就有很好的疗效。

灰指甲非常常见,大家可能不知道它其实是属于皮肤疾病,而且很容易传染,也很难治疗,患上这种疾病对形象有很大影响,指甲也会有疼痛、瘙痒的不适,不及时治疗病菌会侵蚀指甲下面的组织,所以患者要及时治疗,其实有很多偏方能有效这种疾病,下面推荐三个给患者参考。

1、醋蒜液治疗灰指甲

材料:大蒜、白醋。用法:把大蒜去皮后捣碎,放入一个干净的玻璃瓶中,加入白醋浸泡,密封3-4天就变成了醋蒜液。每天取食疗醋蒜液泡灰指甲,大约泡15分钟,然后用纱布蘸取一些醋蒜液包住患处,早晚各使用一次,直至恢复正常。

2、陈醋花椒治灰指甲

材料:陈醋、苦参、花椒。用法:把陈醋放到锅里煮开,然后加入苦参、花椒,倒进瓶子里密封泡2天,变成醋液。每天早晚用醋液泡灰指甲,连续使用一周可以有效改善症状。

3、碘酒治疗灰指甲

材料:碘酒。用法:患者要把被病菌腐蚀的指甲去掉,然后每天用碘酒涂抹患处,每天擦上5次。坚持使用一段时间,患处的皮肤会慢慢变红,指甲也会重新长出来。

在使用药物治疗灰指甲的时候,要先把指甲泡在热水里洗干净,然后再涂抹药物,这样才有更好的治疗效果。平时要保持鞋袜的干燥和卫生,不可用冷水清洗患处指甲。要坚持每天刷药,使用偏方要坚持,否则可能没有效果。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