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 发烧出汗 > 正文

发烧出汗是好转的迹象吗 祛痰的最有效的方法

发烧出汗是好转的迹象吗

高烧后出汗是好转的吗

高烧后出汗是退烧的表现,但不代表完全好了,还是要注意多喝水,注意降温退烧的问题。因为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有的人会好转,有的人却会再次发烧反而会更严重。这也是因人而异的。

退烧的常用方法

1、冷敷:仰卧,在额头、手腕、小腿上各放一块湿冷毛巾,身体其它部位应用被子盖好并及时换湿冷毛巾,如此反复循环,直到退烧为止。

2、补充水分:发烧时,身体会流汗散热。所有,就需要补充液体,喝大量的白开水,或者蔬果汁,可促进身体新陈代谢。

3、泡脚:发烧时,用40度左右的水泡脚,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帮助降温,缓解感冒发烧带来的不适。

4、按摩:用生姜片擦拭按摩脚底的“涌泉穴”以及颈根后的“大椎穴”,有助于退烧。

5、多休息:发烧要避免劳累,多休息,如果打寒颤的话,要躺在床上,盖上被子,让身体出汗。

6、调节室内环境:室内要保持适度地通风透气,以帮助身体恢复。还要保持柔和的光线,可以听轻音乐,使患者心情更加放松。

低烧是机体免疫系统自我保护措施的一种表现形式,短时间的低烧常常不需要太过于紧张。但高烧就不同了,它对身体尤其是脑组织有很大的危害,而且即使出汗退烧后也有可能反复,因此了解并掌握一些简单有效的退烧方法还是很有必要的。

祛痰的最有效的方法

一、盐蒸橙子

1、食材:橙子、盐

2、做法:将准备好的橙子置于清水中清洗干净之后将其置于盐水中浸泡一小段时间,大概在十分钟左右即可,要记得不要将橙子的外皮去除,以免会影响之后的食用效果,等橙子浸泡好之后置于清水中清洗干净将其顶部去除,加入适量的食用盐,最好在放置盐的时候用一些牙签之类的工具将橙子戳两下,让盐能更好的进入到橙子中,处理好之后再将切除的顶部盖在橙子上将其置于蒸锅中蒸制十分钟左右的时间即可出锅食用。

二、蒸大蒜水

1、食材:大蒜、冰糖

2、做法:将准备好的大蒜洗净去皮之后将其拍碎置于碗中加入适量的清水之后将其置于蒸锅中蒸制十五分钟左右的时间即可拿出食用,一般这种方法不管是大人小孩对于化痰止咳都有很好的功效,大人的大蒜的用量要稍微多一点可以用八片作用,小孩用三片作用,这种方法治疗咳嗽多痰有很好的功效,而且平时在烹制的时候可以加入一些冰糖,但是一般都是蒸第二次大蒜水的时候才会放置。

三、秋梨膏

1、食材:雪梨、罗汉果、生姜、冰糖、蜂蜜

2、做法:将准备好的雪梨洗净之后去皮切成小块备用,再将其置于搅拌机中进行搅拌均匀之后捞出,将锅烧热之后将备好的生姜和冰糖置于锅中烧热将备好的罗汉果捏碎之后置于锅中进行炖煮,等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之后将其捞出用漏晒将渣质筛除,只留汤水备用,在开火小火进行炖煮,等汤汁完全浓稠之后将备好的雪梨置于锅中继续炖煮,汤汁收汁之后即可出锅倒在碗中或者是一些磨具中冷却之后即可食用。

四、冰糖川贝枇杷止咳酱

1、食材:枇杷、冰糖、川贝、盐

2、做法:将准备好的枇杷去皮之后置于盐水中浸泡一段时间进行消毒,在将其捞出去除枇杷核备用,将备好的枇杷和冰糖一起置于面包机点击果酱的功能,等到快要结束的时候加入适量的川贝粉,处理好之后即可将枇杷制作好的果酱捞出置于瓶中进行密封保存。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