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 > 正文

月经提前是什么原因 月经突然变少的原因

月经提前是什么原因

女性正常的月经周期是28天左右,如果经期仅提前三五天这样,并且身体也没有其它的症状,这是属于正常的范围。如果是偶尔经期超前一次,也不算是经期提前。但是如果月经每次都是提前7天以上,甚至达到一个月两次的来潮,被称为“月经先期”,也可以称为“月纪提前”。

月经提前的原因有哪些

很多女性可能都遇到过经期提前的状况,那么经期提前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一般来说,月经提前的原因主要有以下5方面:

原因1:情绪发生波动。大喜大悲、生活、工作压力大,都会对女性内分泌产生影响,从而导致月经提前。

原因2:当生活环境有所改变的时候,比如说有进行了搬家、工作调动等因素,离开原来熟悉的环境,这样也会使得有些女性的月经周期发生紊乱,导致经期提前。

原因3:身体器质性病变。妇科炎症、甲状腺疾病、脑瘤,这些疾病,都会大乱女性月经周期,引起月经提前现象。

原因4:节育环的影响。有些妇女佩戴节育环后,就会发生月经提前。

原因5:药物影响。有些药物服用后,会导致女性内分泌紊乱,如一些避孕药、放化疗药物,治疗精神疾病药物等,停止服用后,月经一般会逐渐恢复正常。

原因6:在中医方面认为,月经提前有可能是因为气虚和血热。中医认为,气虚的人脾胃弱,血热的人血液流速会比较快,这些都是会导致月经提前的因素。

月经突然变少的原因

月经量突然变少是什么原因

1、卵巢功能衰退

随着女性年龄的增长,卵巢功能衰退,直接导致月经量减少,这属于正常生理现象。

2、子宫发育不良

月经实质上是子宫内膜剥落进而导致的出血现象,它随卵巢周期变化而变化。如果子宫发育不全,即青春期过后子宫仍然小于正常,那么小子宫必然导致子宫内膜剥落量少,直接表现即月经量少。其次,子宫内膜病变、人工流产、刮宫等导致的子宫内膜受损也会导致经量减少。

月经量变少怎么办

1、保持充足的睡眠

“女子以血为本,以肝为先天”,养肝血对女人来说至关重要。肝血不足,月经量容易变少,皮肤容易粗糙、发暗、长斑、长痘痘。很多女性都想知道吃什么最养肝血,其实最养肝血的不是食物,而是睡眠。最迟也要在晚上11点以前入睡,才能使肝血得到滋养。

2、调整心态

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有些时候,心理上的压力会导致月经异常。精神上受挫折、压力大等负面情绪,均会造成月经异常,所以女性朋友必需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保持良好的心态非常必要。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