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 胃结石 > 正文

胃结石的症状有哪些 胃结石怎么治疗

胃结石的症状有哪些

胃结石是一种发病不限年龄性别的胃部疾病,胃结石的产生主要是由于患者日常饮食不当所造成,胃结石的发病会导致患者出现上腹部活动包括、腹部不适、恶心、消化不练、反酸、烧心、腹部疼痛以及腹部胀满等早期症状,我们要注意识别。

现如今人们的日常饮食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而变得越来越丰富,但是这种丰富产生的同时也带来了很多的不安全性,食品安全问题一直都是当今社会关注的一个重点事项,由于饮食的不安全性和人们对饮食的不重视性,导致很多人在实际生活中都会受到一些肠胃疾病的发生,而胃结石就是其中的一种,面对疾病的产生,我们一定要争取在早期就对其进行有效的诊断和治疗,那么胃结石的发生会导致患者在早期的时候存在一些什么样子的症状表现呢?接下来就请大家跟着我们一起根据下文来进行相关的学习了解。

胃结石患者在早期阶段可能会出现以下的症状表现:

1、绝大多数的胃结石患者在早期的时候都会存在上腹部不适、腹部胀满、腹部疼痛以及恶心等症状产生,因为胃结石的产生一般都是因为患者在实际生活中食用了某种物质而形成,每一个胃结石患者体内的结石性状大小都存在一定的差异性。

2、部分胃结石患者在早期阶段还会产生一些类似于慢性胃炎这种疾病的症状,比较常见的表现有消化不良、反酸、烧心、食欲不振等等,很多患者会因为这种类似症状而误认为自己受到了胃炎的侵害。

3、一般而言,有些患有胃结石的患者在早期阶段就可以在自己的上腹部位置触及到一种可以活动的包块,同时包块的质地也比较硬。

胃结石怎么治疗

1、体外冲击波疗法

体外冲击波从治疗肾结石发展到治疗胆结石,近年已试用于治疗胃结石获得成功。

治疗前2天进流质饮食,治疗时不需任何麻醉,嘱患者饮水500ml使胃充盈,俯卧B超定位后,以12kv电压每分钟放电80次,共冲CDD击1500~2000次,一般结石便呈破碎状影。治疗过程患者无任何不适,也不造成胃黏膜损伤。3天后B超复查,了解胃石是否排尽。

2、纤维内镜下碎石

应用纤维内镜治疗胃石发展很快,搭配方法很多。可以在镜下用活检钳咬割、钳切、捣击、穿刺破坏胃石包膜或外壳,并反复用水冲洗干净。也可利用内镜手术刀反复剪断胃石包膜和结块。或在纤维内镜下用钢丝圈套器,套切石体,再用兜抓钳抓成碎块,让其自然排出。

3、X线下网套碎石法

早年曾用金属导线制成一网套插入胃管中,在钡剂显示胃石时让套网套住并拉紧导线切割胃石。反复操作使其切成碎块自然排出。也可在此基础上加服碳酸氢钠、甲氧氯普胺(胃复安)等促进排石。

4、手法碎石疗法

对于无明显症状和无并发症的胃石患者,如柿石、山楂胃石等,可以试行腹外按摩压挤,使胃结块破碎变成小块状,然后进行洗胃或给予泻剂,加快结块排出。

5、内科药物治疗

选用中西药物,以改变患者胃的内环境,使胃石松软、溶解、变小,提高胃动力功能,促进其自然排出。植物性胃石,应用碳酸氢钠治疗的历史悠久,口服常用量为每次3~4g,3次/d,7~10天为1疗程。也可同时加服等量的发泡剂,加强疗效,缩短疗程。此外,有报告加用番木瓜酶50mg或纤维素酶5mg溶于1000ml水中,连服2天也可见效者。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