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 乙脑 > 正文

注射乙脑疫苗有哪些不良反应 乙脑疫苗后遗症有什么

注射乙脑疫苗有哪些不良反应

宝宝打完乙脑很有可能会出现一些不良反应,包括:发烧,乏力,头痛,恶心,皮疹,局部红肿等,要是孩子在注射乙脑疫苗之后出现了这些不良反应,就应该及时就诊专业医院,让医生帮助诊断患儿的病情情况,要是不严重一般两三天之后就会自行缓解,不用治疗就可以。

乙脑疫苗是比较常见的疫苗,这种疫苗对于预防孩子患上流行性乙型脑炎会有很好的作用,一般需要在孩子该注射乙脑疫苗的时候,到孩子到专业正规医院进行注射,这样就可以保证注射疫苗的安全性会比较高一些,平时应该注意孩子的护理工作,那么,宝宝打完乙脑不良反应有哪些。

宝宝打乙脑疫苗之后有可能会出现不良反应,比较常见的不良反应包括:局部红肿、皮疹、头痛、发烧、寒战、恶心、乏力等,要是出现这些轻微不良反应的话,一般不用治疗,三天左右的时间就可以自行好转,家长们不用太紧张,但是要是孩子的不良反应要是比较严重,出现了呼吸困难、哮喘、荨麻疹、心跳加速甚至眩晕等病症,就应该及时带孩子就诊专业正规医院,让医生根据孩子情况制定适合方案对症治疗,尤其是孩子要是出现了过敏反应,就更加应该重视起来。

一般情况下孩子注射乙脑疫苗之后会有一些轻微的不良反应出现,不会很严重,而且这些不良反应多半属于一过性,会有自愈的可能性,所以说孩子在注射乙脑疫苗之后出现了不良反应,可以暂时不采取医学处理方式,观察3天左右的时间,要是不良反应没有改善,或者有所加重的话,就应该及时就医,防止病情加重给患儿身体健康造成非常大的影响,孩子注射乙脑疫苗之后,一般需要在医生那里观察三十分钟的时间。

乙脑疫苗后遗症有什么

1、乙脑减毒活疫苗

减毒活疫苗是指保留一定的剩余毒力和免疫性制成疫苗,接种人体后,使机体产生一定的感染而获得免疫力。乙型脑炎减毒活疫苗用流行性乙型脑炎病毒SA14-14-2减毒株接种原代地鼠肾细胞,经培养、收获病毒液,加适量明胶、蔗糖保护剂冻干制成。为淡黄色疏松体,复溶后为橘红色或淡粉红色澄明液体。接种本疫苗后,可刺激机体产生抗乙型脑炎病毒的免疫力。用于预防流行性乙型脑炎。

2、乙脑灭活疫苗

乙型脑炎灭活疫苗系乙型脑炎病毒接种于原代地鼠肾细胞,经培育后收获病毒液,灭活制成。照《中国生物制品规程》用免疫小鼠测定中和抗体法测定疫苗效力,中和抗体测定采用蚀斑减少中和试验,疫苗免疫小鼠的中和指数加0.3,应不低于参考疫苗免疫小鼠的中和指数。

乙脑疫苗不良反应

1、全身反应

首先表现为发烧.轻度为37到37.5℃,中度为37.6到38.5℃,39℃以上为重度发热.除此之外,部分宝宝可伴有头痛,头晕,全身无力,寒颤,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以上反应一般多在24小时之内消退,很少持续3天以上,如果重度发烧可服用退烧药,一般体温恢复到正常后,其他症状也就消退,如果高烧不退或有其他异常,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2、局部反应

一般在预防接种后24小时左右出现,接种部位可出现红,肿,热痛等现象.反应比较重的可引起附近的淋巴结,淋巴管发炎.注射部位肿大的硬结范围又分为轻,中,重。轻的直径小于2.5CM,中的在2.5到5CM,超过5CM为严重反映,这时反应可持续数小时。如果局部红肿较重,可以热敷。早晚各一次,每次5分钟左右。并要勤换内衣,避免破溃后感染,如局部感染可涂紫药水。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