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 > 正文

女生怎么调养好呢 给女人生理期的11个调养方案

女生怎么调养好呢

以前的时候总觉得女孩子太瘦了才会漂亮,但是女人太瘦了对身体健康肯定是不利的,甚至有的人觉得太瘦了觉得是一种病态,女孩子应该注意保护身体,应该注意身体的保健,尤其要注意调养一下自己的身体,那么女生应该怎么调养好呢,用什么样的方法进行调养呢,下面就针对女生调养措施进行一下介绍。

1、原因诊查

一般情况下,体重过轻与遗传因素有关系,不过女性朋友们如果发现自己的体重过轻,身体过瘦,首先要查一下是不是疾病的潜在影响,如甲状腺、糖尿病、肾上腺、消化系统疾病等,都容易造成体重过轻。而且一些情绪容易亢奋的人,由于内分泌的影响就可以加速热量的消耗。

2、饮食调理

①用奶油或其它食用油、果酱、糖类等高油脂、高糖类食物来增加热量,虽然体重增加较为快速,但长期或过量食用,会破坏食欲,并可能带来慢性疾病危及健康。

②采用均衡饮食及渐进式的增加食量,避免强迫性的供给,破坏食欲。先吃浓度高,营养密度高的食物,再吃其它食物。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定时定量,少量多餐,细嚼慢咽。

③偏瘦的女人应改掉挑食和偏食这些不良习惯,增加膳食的摄入量,膳食应丰富多样,多吃碳水化合物,面食最管用。

④在摄入足够蛋白质的情况下,宜多进食一些含脂肪、碳水化合物(即淀粉、糖类等)较丰富的食物。这样,多余的能量就可以转化为脂肪储存于皮下,使瘦弱者体态健壮起来。

⑤胃肠功能较弱的瘦子,可选择鸡、鸭、鱼、羊的肝脏来食用。

⑥平日里要口不离那些健康的零食,如花生、奶糖等,喝完啤酒再喝点果汁也是不错的主意。增肥可以考虑牛奶、杏仁、芝麻、腰果等食物,可以将杏仁和芝麻粉加入牛奶来喝。

⑦选择经适度烹调的食物,如蒸、炖、卤、炒、煮等,避免油炸、煎、烤等不易消化的烹饪做法。

⑧选择淀粉质较高的食物,例如白土司、馒头、白饭、地瓜、芋头、南瓜等。

⑨烹调时可以芶芡、羹汤、浓汤的型式,或在汤或果汁、牛奶中,加一些麦芽糊精(一般所谓的玉米水解淀粉,可直接加入食物中食用),增加热量的摄取。

3、适当运动

人体的肌肉是“用进废退”,如果长期得不到锻炼,肌肉纤维就会相对萎缩,变得薄弱无力,人也就显得瘦弱。瘦人每天应抽出一定的时间来锻炼,这不仅有利于改善食欲,也能使肌肉强壮、体魄健美。

适当的重量训练,配合增重食品补充,可以增加肌肉比例,改善营养不良、容易疲倦、抑郁、肌肉耗损、免疫力变差、容易生病等症状。对于患有慢性病的瘦人,也会减少并发症、愈后不良的机率。

女生瘦了对身体的健康造成很大的威胁的,平时不要让自己过于瘦了,有一点肉感看起来还是很健康的,因此对于女孩子来说,应该多关注一些日常的饮食,不要经常的偏食挑食,让自己过于瘦了,这样不仅会危害到身体健康,也会引起身体的很多疾病的。

给女人生理期的11个调养方案

人美丽要保养,月经要重视。良好的生活习惯,能减轻月经期的不适。而且经期也是一个特殊的时期,可以吃平时不敢吃的零食,不会发胖还有益健康,赶紧跟着姨妈来看一下吧。

1.月经期间尽量不要洗头

如果非洗不可,尽量在中午洗,洗完头一定要立即吹干。

2.月经期间要注意保暖

也就是少吹冷气啰,在冷气房里要多穿衣服。

3.忌喝冷饮

这已经是很基本常识了,千万不要违背,不要拿自己的美丽开玩笑,喝冰水会让污血无法顺利排出,留在身体里对身体不好。试试看以下饮料,可以让生理期更舒适:桂圆红枣茶、养生茶、贞味丹蔘、红糖姜水、黄耆枸杞茶、玫瑰花茶。

4.吃点甜食

月经期间吃巧克力、蛋糕,因为生理期吃甜比较不容易发胖喔!还可以帮助污血代谢。

5.拒绝疲劳

充分休息很重要,过于劳累会导致经期延长或是失血过多。

6.不要太情绪化

女孩子生理期时很自然地情绪就会不好,但是也不要纵容自己乱发脾气,因为发脾气会对扰乱经期,也很伤肝脏。

7.忌盆浴

因为生理期子宫口比较张开,同样地也较为容易受到污染,所以洗澡最好采淋浴。

8.月经期宜食

生理期刚来几天可以多吃点麻油猪肝,帮助废血排出。后几天可以吃麻油腰花。此外麻油炒蛋加九层塔也是不错的生理期食品。红豆汤、桂圆汤、八宝粥都是好点心喔,还有酒酿煮蛋也很好。生理期后期,可以考虑喝一点生化汤,可以让身体脏血彻底排干净。

9.月经期后的调养

吃四物汤啰!在经期来时喝四物汤是错误的,要等到脏血都排除后再喝四物汤补血才有效果,否则就白补了。四物汤煮时可以放点排骨或鸡肉,最好加点米酒。

10.脸部清洁工作要做好

生理期间因为毛孔比较张开,很容易长痘痘,脸部清洁工作要做好,生理期间洗头因为造成血液循环不好,也容易长痘与粉刺。

11.有人月经期间会腰痛

可以考虑用热水泡脚增加血液循环,同时也可以转移注意力,腰好象就不那么疼了。

上一页3/3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